注册
400 071 1689

还在为考编制发愁吗?没有教师资格证也能考

2019-04-12 17:02: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多数情况下,想要考进教师编制,首先需要获得教师资格证书,但如果在没有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前提下,可以考编制吗?答案是可以的。

  以下这几种情况同样可以考编制:

  一、已经通过教资面试的应届毕业生

  很多应届毕业生,尤其是师范类专业生多少会面临这样的问题:教资考试面试已经通过,但还没来得及教师资格认定拿到真正的教师资格证,能否参加当年的教师招聘考试。

  根据目前部分省份规定,应届生报考教师招聘考试,持有教师资格合格证明即可报考,教师资格合格证明上编号与后期取得的教师资格证编号一致。

  二、特岗教师或乡村教师

  目前有部分省份在招聘特岗教师或乡村教师时条件有所放宽,在报考时不需要教师资格证即可报考,但需要注意的是,考上教师编制后三年内还是需要考取教师资格证。

  三、高学历人才引进

  如今,人才是各地区争夺的重点,各地高校也会采取校招或社会招生等形式来引进硕士生、博士生。为了吸引高学历人才,不少高校也开出了许多放宽政策,高学历人才即使没有教师资格证可以成为教师,并且无需参加招聘考试,直接进入编制。可以说,学历带来的优势也是相当巨大的。

  如果不符合上述条件的话,还是需要我们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按部就班取得教师资格证再参加教师招聘考试,最后考进编制。需要注意的是,教师编制是有年龄限制的,一般要求在35岁以下,所以趁年轻,如果你想要成为一名老师的话,就抓紧时间考教师资格证吧!

文章关键词: 教师资格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