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好消息,教育部取消了申请教师资格证四项规定,手续更加简便

2019-04-29 18:26: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和其他行业一样,在我国做教师也需要行业许可证,即从业教师的教师资格证。

  最早,凡是师范专业毕业均可申请获得教师资格证,非师范毕业需要在社会上参加认证考试等一系列测试后才能申请教师资格证。

  2015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实施改革,不再分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区别,想要做教师都必须参加国家统一考试,方可申请教师资格证。

  申请教师资格证的法律文件为2000年9月23日发布实施的《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10号)。和很多其他的实施办法一样,历经20余年,办法中有些规定已经不适合时代的需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取消一批证明事项的通知》教政法函〔2019〕12号,通知一共取消部门规章设定的10项证明事项、部门规范性文件设定的12项证明事项以及实践中还存在无明文规定但在部分地区或学校实施的以下7项证明事项。

  其中,取消部门规章设定的10项证明事项中,有四项与教师资格证申请有关,主要集中在《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第十二条。原第十二条内容为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应当在规定时间向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或者依法接受委托的高等学校提交下列基本材料:(一)由本人填写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二)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三)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四)由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的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格检查合格证明;(五)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六)思想品德情况的鉴定或者证明材料。

  《教育部关于取消一批证明事项的通知》取消了第十二条规定的,申请教师资格时提交的身份证复印件;申请教师资格时提交的学历证书复印件;申请教师资格时提交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和申请教师资格时提交的思想品德情况的鉴定或者证明材料。其中,提交的思想品德情况的鉴定或者证明材料改为《个人承诺书》。涉及需要申请人提交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材料,改为政府部门核查。

  我们为教育部将减证便民、优化服务,为广大群众办理事务提供便利点赞!

文章关键词: 教师资格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