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在职公务员可以通过晋升、调动和公选、遴选等方式改变自己的岗位

2019-05-08 14:40: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职公务员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岗位甚至是职级,可以晋升、平调,也可以参加更高一级党政机关的遴选或者职位招考。

  首先说遴选和职位招考,都是在职公务员改变自己的岗位和命运。遴选是市级以上党政部门选拔县区尤其是乡镇一级的在职公务员,遴选的名额非常少,考试时间和次数也不固定,有可能一年数次,了可能数年一次,竞争还非常激烈,有实力还要碰运气。职位招考也是一样的,组织部门会不定期组织公选类考试,拿出一些党政机关的副职职位,在特定范围内进行招考,一般是在在职人员中公选,包括公务员、参公人员甚至事业人员都可以参加,有年龄限制,也有级别限制,比如正科岗位必须副科满两年才能报考等。这样的招考名额少、次数有限制,比遴选还少,也要碰运气。

  晋升,就简单了,能力突出、成绩突出,经组织考察,任命为公务员领导职位,或者事业单位管理人员,都可以改变岗位。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党政机关职位限制非常严格;《公务员法》出台后,又取消了“非领导职务”,在公务员岗位想提拔,比过去更加困难。如果想提拔到事业单位任职,一则事业单位也在精简机构和人员编制,管理岗位了在减少,另一方面,公务员去事业单位之后,会失去公务员身份,也是许多人不想放弃的。

  调动,在职公务员可以通过调动,改变自己的岗位。如果对目前的岗位不能胜任,或者有其他正当理由,可以向公务员管理机构提出调动,去别的公务员岗位任职,也可以去事业单位任职。这是最简单的,但同样如果选择去事业单位,会失去公务员身份。

文章关键词: 遴选 公选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