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三个很有趣的专业!基本与公务员无缘,但是考国企比较容易!

2019-05-08 14:50: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工作稳定,待遇也很好,每年都有很多人报考公务员,考试竞争很大,尤其是三不限岗位。对于工科专业的人来说,与专业对应的岗位很少,甚至没有,只能选三不限岗位,考公难度很大。不过这些专业报考一些国企却比较简单。

  一、机械类专业

  机械类专业主要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设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这个专业需要学习机械相关的理论知识,也注重动手能力,在设备维护、数控维修、环保设备设计等领域的应用性很强。不过这个专业在职位上基本没什么可供选择,能选的职位基本上都是竞争非常激烈的,而且是基层的岗位,考上公务员很难。

  不过这个专业考国企非常好,每年烟草公司,国家电网,国家电力,铁路局等国企都会招收大量这个专业的人才,工作稳定,各项待遇非常好。

  二、通信类专业

  通信类专业主要学习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知识,掌握基础理论知识,组成原理,设计方法的同时,还要能实际运用,做到现代通讯系统和网络的设计、开发、调测和工程应用。由于职位专业的限制,在公务员报考岗位中,通信类专业相比那些文科类的专业要少很多,除去一些不合适的或者资格要求比较高的,可选择的就比较少了,难度比较大。

  通信类专业技术性很强,很多国企都需要这方面的人才,属于越老越吃香的专业。像电视台,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国家电力,铁路局等国企招收这个专业的人才,可以选择的余地很大,相对比较容易。

  三、电气自动化专业

  电气自动化专业主要学习电工技术、电子技术、微机控制技术的专业知识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础知识,同时还需要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能实际运用到工作中,完成自动控制系统运行、维护、系统集成,还要具备企业管理能力。电气自动化专业考公务员可供选择的职位相对很少,大概率会报考没有专业限制的职位,竞争很激烈。

  烟草公司,国家电网,国家电力,铁路局等国企招聘这个专业的人才很多,而且各个国企不同地区招聘时间不同,可以多参加几次,考上几率还是很大的。

  国企的各项待遇都很不错,工作也很稳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以上三个专业虽然考公难,但是考国企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要抓住机会啊!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