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三支一扶”真的值得考吗?这几类人奉劝你抓紧报名!

2019-03-20 11:05: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9年三支一扶公告于即将公布。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很多人说三支一扶工作的环境非常艰辛,农村基层环境刻苦。还有人说三支一扶工资很低,两年基本是在用爱发电。那么“三支一扶”究竟值不值得考,值不值得付出这两年的青春到基层去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要明确一个目的就是,你考三支一扶究竟是为了什么。“三支一扶”考试的设定初衷,是为了安排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扶贫和水利的工作,从这一层看主要是国家为了贫困地区发展。但同时,也是为了让未来的公职人员积累的基层经验。

  如果考生报考“三支一扶”是为了贫困地区进行改造,以辅助其更快地赶上社会主义中国平均经济的发展水平。这一理想非常远大,“三支一扶”也正适合你。那如果是为了一份安稳的工作,“三支一扶”有两年的服务期,两年内工作稳定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两年服务期满大学生依然想留在原来的岗位,经过考核后合格也是可以续签的。

  如果报考三支一扶是为了拿编制的,这就要看的地区。江苏省服务于“三支一扶”计划的大学生是没有编制的,虽然会为其交付五险一金以及各种保险,工资福利待遇也是照常发放,但是依然还是属于临时工性质,签订的也是服务协议。但是大家要知道,“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后,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招聘、国企教师都会定向招录“三支一扶”的大学生,因此说为了编制报考“三支一扶”也是可以的,只不过还要再进行一次考试罢了。

  但其实大部分报考“三支一扶”的大学生还是想借“三支一扶”作为一个跳台。绝大多数人报考“三支一扶”是为了在服务期满后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招聘的定向录取名额。在“三支一扶”计划中服务两年并考核合格的考生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是有的政策优惠的,每年的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招聘都会定向招录“三支一扶”的大学生,简单来讲就是说专门给“三支一扶”留名额。这样对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的编制来说,竞争压力要小很多,难度也就简单多了。

文章关键词: 三支一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