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三支一扶”值不值得报?看了这些你就知道

2019-05-06 16:28: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事业单位编制、机构人员也在发生着变化。事业单位改革从上到下都在进行和规划着,“三支一扶”人员是属于事业单位中的“临时工”,针对这类人群事业单位改革在制度和政策上都有了相关的新规定。

  随着改革的进一步推进,“三支一扶”不仅招生人数增加,而且在服务期满(一般为两年)之后,将有机会可直接转为事业编。也就是说,“三支一扶”人员将不再是以往只能通过参加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考试进编,就目前而言,只要服务期满两年、考核优秀,即可成为一名拥有正式事业编的体制内人员了。

  2018年,全国“三支一扶”招考人数达三万两千多人,比国考公务员招录人数多将近四千人,且招录人数较2017年增加了六千多人。由此可见,“三支一扶”的需求之多、招录热度之大。而且它的报考条件以及考试难度相较于国考都占有较大的优势,其报考竞争压力也是远远低于公务员考试的。

  目前,全国已有多个省份发布了“三支一扶”的相关公告。新疆兵团昨日已经开始报名;福建、安徽、贵州、云南4个省份今日开始报名,报名时间持续5到15天不等;已经发布公告的省份中,山西、甘肃、河南也即将开始报名。想要赶上“三支一扶”这辆车的,现在就该紧张起来了。预报名省份尚未发布公告的考生,要多多关注各自省份的公告,有些省份的报名时间较短,不要错过了!

  在就业、考研、考公压力有增无减的情况下,“三支一扶”其实是一不错的选择。尤其是现在政策放宽、待遇变好,想要避开压力的小伙伴不妨多多关注“三支一扶”。

文章关键词: 三支一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