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曾经辉煌已不再,已被新的岗位替代,待遇超越公务员!

2019-02-21 17:10: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印象里是一个拿着高收入,工作又轻松,并且福利待遇又好的金饭碗职位。也正是因为有这样好的待遇,也在大家的心目中树立起报考公务员是必经之路的想法,也就造成报考公务员人数逐年增多。但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公务员已不再那么引人瞩目的职业,越来越多的选择摆在很多人面前,甚至有很多新兴的岗位已经超越公务员,其优势也显得不那么瞩目。接下来说说有一个岗位可以赶超公务员,因此大家有想要跳槽的不妨可以考虑一下。

  这个岗位就是银行职员

  除了公务员以外,银行职员同样也是一个比较不错的职业选择。每年春秋招之际我国各大银行都开始在大学里面举办招聘会,招收财务类、会计类或者金融类专业的大学生。因此想要在银行里面工作,首先专业需要对口,也因此进入银行工作的难度相对的低于公务员,因为公务员限制因素不多,要求学历和院校都不高。导致竞争压力很大,每年需要跟几百万人竞争,同时需要参加笔试和面试,考试难度也就大大了。但是成为银行职员相比之下就简单了,也更加有助于自己就业。

  另外,银行职员同样也是一个薪资待遇不错的岗位。首先进入银行工作,单位可以购买五险一金,并且工作时间依旧也是朝九晚五,双休,并且按照国家法定节假日放假,因此工作相对轻松。另外,在银行里面工作也有的餐补和交通补贴,另外每天都有免费的水果、牛奶等供应,待遇甚至赶超公务员。

  

公务员曾经辉煌已不再,已被新的岗位替代,待遇超越公务员!

 

  聊聊入行难度与发展

  一般校招入行的员工都是正式员工,我一个朋友跟我说,他在入行前去过两家银行实习,在金融专场招聘会一大早排队递简历,最终收到一家股份制银行和两家四大行offer,选择了进入四大行的一家。当年一起入行的共22个人,我的学历算中游,有985的学生有海龟也有一般本科院校的。据后来进入人资的同事跟他说当年收到的简历在1300份左右,在全省范围内属于中上水平,当然不合格的占去了一半,大家有意向报银行的可以参考一下。

  当然我们都知道,很多基层都是从柜员做起。到了客户经理,我朋友他实际上做柜员只做了九个月,一直都是对私柜员,只做了一个月的对公柜。四大行这种银行在你的起步阶段实际上并不需要太多的专业知识,而非常看中所谓的综合能力,也相应的会搭建平台,比如搞行内活动、搞竞争上岗,而这些活动在入行的第一年在行内各个级别的杂志都有文章刊登,看到比赛就参加,在演讲比赛拿奖,银行业比赛拿奖,所以对年轻人更多喜欢看态度和潜力,现有的能力反而放在后面考虑。自然而然的分行部门缺人的时候就优先把目光看到我朋友身上,最终去哪里,哪个部门当时强势,就哪个部门说了算。

  当公务员变得越来越火爆的时候,仍然有不少大学生选择另辟蹊径,去从事更加适合自己的岗位。除了公务员以外,银行职员也是一个挺不错的选择。在福利待遇方面基本上都能超过公务员,因此也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认可。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