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考研和考选调生都成功了,高学历和铁饭碗之间怎么选?

2019-03-22 16:14: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毕业后面临的就业压力非常大,因此,很大一部分大学毕业生,都同时在做两手准备,一边准备考研,一边准备考公务员、选调生或国企等。假如一名大学应届毕业生,考研究生和考选调生都通过了,应该怎么选呢?以下这三点值得你考虑。

  假如对你而言,就业需求更迫切,那就选择选调生

  实际上,选择读研究生还是选择选调生,要看对这名考生而言,就业的需求和学历的需求,哪一个更重要。如果在现阶段,你对拥有一份工作的迫切需求高于对于学历的需求,选择选调生,是更值得的。毕竟,我们都知道,选调生同样是铁饭碗,通过选调生考试,身份也是公务员身份,生活从此步入正轨。如果你选择读研,毕业之后同样面临找工作的压力。

  假如你觉得读研之后,在求职上有更好的选择,那就选择读研

  一部分考生由于其专业的特殊性,读研究生之后更好找工作,而且,找工作的层次也更高,对于他们而言,选调生并不是最优的选择。大家都知道,选调生作为公务员,薪资虽然稳定,但是,比普通的工薪阶层,也不至于高出太多。而且,选调生都需要下基层,至少会下到乡镇工作,工作环境很一般,提拔升迁也不是很容易。因此,如果读研之后出路更好,选择读研,未尝不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选择读研还是工作,还要考虑个人实际情况

  一部分考生,本身没有就业的压力,家庭条件比较好,有条件支撑自己读完研究生,甚至有条件出国留学。对于这部分考生而言,现阶段没有就业的迫切压力,当然是自己的学历更重要。毕竟,就一般情况而言,学历的与收入的是成正比例的。高层次学历人才能找到的工作层次相对也比较高,能获得的收益也相对更大。如果你是上述考生,选择继续深造,也许才是正确的选择。

  反之,如果一名考生,本身家庭条件很一般,家里面迫切希望你通过工作来反哺家庭,及时就业也许才是更好的选择,尤其是在考上了“铁饭碗”的时候。毕竟,学历的,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但是,家庭面临的困难,却是当务之急。对此,你又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