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选调生是好机遇还是大火坑?各地政策不同,待遇也不同

2019-03-26 13:47: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选调生是好机遇还是大火坑?报考的时候这些要知道

  国家开展选调生政策已经有了较多的实践经验。但是时代在发展,政策也在变化,要紧跟步伐,不要再单纯认为选调生就很好,看看这些年的变化吧!

  一、政策变化

  选调生是选择大学应届毕业生里的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进行培养以作为国家各领导班子的新鲜血液进行补充而设立的。在最初的确是这样进行的,但是随着大学的扩招,在当下时代背景下,国家决定引进大学生进入各组织基层,以各基层组织的管理水平。随着政策的变化。选调生也开始分类,即中央选调,优选选调(定向选调),普通选调。因各政策各省的重视度不同,待遇也有不同,最终发展也不同。

  二、中央选调

  这个是选调生里最厉害的,发展机遇,平台也是最高的。当然其资格要求也是最高的,即面向名校北大清华等顶级名校,内部招聘,不公开。大多数人都没资格报名。

  三、定向选调

  这属于较多数人的选择,如果选择参加这种选调生,是比较划算的。因为他是将大学生当作领导干部进行培养的,大多数都是待遇丰厚。至于资格,你如果是双一流的优秀毕业生就完全可以报考了。但是,近几年,有些省对定向选调重视程度不足,导致实实在在的承诺最后实现不了,所以对待某些省的招聘考试公告要仔细审读。

  四、普通选调

  对于普通双非院校毕业生,只能选择报考普通选调了,无培养,无优待,只承诺表现特别优秀可以提副科,实质上就是乡镇公务员。甚至有些省份将大学生作为大学生村官看待。

  总体看来,时代在发展,政策也不断在变化,但是事物的本质并不会变,对待以后可能出现的高端人才引进、党政储备人才项目等政策,擦亮眼睛,对待遇,门槛等仔细审读,选择出适合自己的。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