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河南省考和选调生考试时间冲突,二选一,你会怎么选?

2019-03-26 13:55: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4月20日2019年河南公务员省考的通知,而选调生考试也在这一天,这就让许多小伙伴们头疼了,省考和选调生考试的时间重合了。有人建议参加省考,也有人建议参加选调生考试,考试时间冲突,二选一,你会怎么选?

  在做出选择之前,要先了解一下选调生与公务员的一些区别。选调生也属于公务员系统,但是有的区别。首先报名条件不同,选调生一般还需额外满足党员,学生干部,本科及以上学历,其次选调生的培养目标是培养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再次选调生通常还有年龄上的要求,甚至要学校严格审查推荐,另外选调生一般都要先到基层工作两年。

  选调生考试与公务员考试的试题结构类型都相似,公务员考试行测和申论是上下午分开考,选调生考试这两门则是合在一起考。公务员考试是定岗,选调生则是先选人,再到基层工作之后,逐级调用。选调生要经过的锻炼多一些,以后的成长可能会要远一些,晋升可能也会快一些。

  看了公务员和选调生的一些区别之后,那么问题来了。2019年河南省考和选调生考试都在4月20日,二选一,只能选一个,该怎么选呢?首先,要明确报考的条件,选调生是只有应届生和省内基层服务项目的考生才能报考,就这一点很多人就不用想了。如果选调生和省考都满足条件,前景上说,选调生要好一些,不过今年河南省考招录7000多人,选调生招录600人,竞争上看,选调生的竞争压力会大一些。而公务员考试,有一些岗位,因为地理位置,部门等多种原因,竞争会小一些,考上的几率也大一些。

  因此,选择考选调生还是参加省考,主要还是看个人选择了。二选一,换你怎么选呢?

文章关键词: 省考 选调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