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各省定向选调生,选调生如何任用?待遇最高安置费达8万

2019-04-16 16:26: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随着2019年新年的结束,我国各个地方的各项工作陆续开始,在新的一年当中,调选生的定向调整成为了人们最关心的话题,那么叼选成在未来的改革过程当中,会从哪些知名的高校当中产生的?目前我国全国各省相对应的公布了2019年定向选取选调生的报告情况。

  我们从相对应的2019年的定向选调生的招考公告当中,可以看出,各地招考的定向调选生,主要是面对部分知名双一流的大学,以及各地主管的地方院校,像是我们熟知的河北省2019年面向清华北大定向招录的调选生有365人,上海市2019年选调生的应届毕业生是在选取了一百名优秀毕业生,主要也是面对像清华北大,浙江大学这样的双一流的十所高校。

  除了我们众所周知的几个双一流大学以外,华东理工,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上海财经和上海大学等五所上海高校也参与了整体的定向选调的选择参与当中。

  定向选调生的定义是如何?

  “选调生“是指各地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面向应届毕业生,选取其中优秀毕业生,作为机关事业单位的后备干部,而”定向选调生“也是一种选调生的一种。区别在于,选调生与定向选调生的对象有所不同,定向选调生主要是面对重点高校进行招录,相对而言,定向选调生的标准更高,培养的力度更加空前决后。

  关于选调生提拔的例子屡见不鲜,如焦三牛,2011年清华大学选调生方式成为甘肃武威凉州清水乡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半年之后,年仅23岁的他通过"武威市人才引进计划"考试,成为武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副县级);马鹏斐,2014年清华大学定向选调生,现任银川市兴庆区通贵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刘雨升,2018年浙江大学定向选调生,现任职浙江省委宣传部。

  定向选调生的流程

  整体的定向调研工的整体选择是采取自愿报名,作者推荐或者考试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择,在网上进行报名,或者是高校党组织进行审查筛选,挑选单位的资格审查,统一考试,考查,录用审批等相关程序,进行实施和调选的组织。

  各个地区的调选单位,具体的调选职级和人数都会有所不同,但是报考须知,报告名单等相关的说明要具体清晰,可以通过各地上网的整体查看来看看各地区的选调生的公告。

  清华,北大,复旦,人大成香饽饽

  我们从整体的调整调选上的情况来看,23个省市面对高校进行了定向调选上的招考公告,这些上市都会面向双一流的高校进行定向选调,只不过选择的范围会有所不同,河南和吉林两省是面对140所双一流的高校进行定向选调,除此之外,其他的省市只面向部分高校进行定向选调。

  我们针对各个省市,对于高校的挑选商的整体定向选调当中,各个高校的整体出现的次数,我们发现清华北大出现的次数已经达到了17次,接下来的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分别是属于第二和第三位。这也就明确标志着,清华北大,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这几所名校成为了各个省市,是定选的整体人才渴求的重要调选地。

  其中各个省市在定向招录选调生的时候,都会对于各大省市内部的高校进行一对名额的方差,呈现了的地域特征,上海的调选生的招录当中,其中九所都是来自于户籍高校,江苏会向省内47所高校进行定向选调210名考生,而非苏地的高校定向选调的考生共290名;湖南省会面向省内10所高校进行定向选调生的招考,北京仅有4所高校,其余地方均为1-2所高校。

  17个纳入计划的省市分别是,天津,上海,河北,黑龙江,江苏,江西,陕西,湖南,广西,贵州,青海,内蒙古,四川,安徽,浙江,宁夏,山西.除此之外,重庆,河南,广东,吉林,湖北等相关都是基本上面向全部双一流的高校,或者一流的大学进行建设的高校.

  法律、经济类专业毕业生需求大

  当然,除了地区性的选择之外,各个地区对于选调生的专业也有的偏向性,法律经济相关的专业以及文史政治相关的文科专业是比较具有倾向的,这也可能与现在的经济情况达到平衡的一种需求,在现今的社会,需要更多的法律类人才,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社会的良好环境,需要经济金融类的人才去创造更好的经济环境,人文正史类的相关人才需更好的管理社会,合力维护社会的稳定和长久发展。

  选调生的待遇如何?

  首先我们要明确的就是,各个省市和各个地区,对于定向调选生的征地补贴会有所不同,河北省给选调生每月是一千元的住房补贴,连续发放五年,江西省会给转正之后的选调生一次性安家费,博士研究生每人8万,硕士研究生每人5万,本科每人2万,陕西省给予本科生研究生所在的县市工作期间,享受市县的引进人才的各项政策,并在工资上给予3万元的生活补贴,

  吉林省会给予选调生相关的安家补助,博士选调生每人10万,硕士选调生,每人8万,分三年进行集中发放,并且发放到位,免征个人所得税选调生工作不满三年离开该省的,不再发放剩余安家补助,已发放的补助不予收回。

  选调人员的编制落在相应省直机关或市(地)直单位,而且根据中央的组织要求进行选调生,必须要在至少工作两年以上,其中村里人只要满足工作一年以上,期满后,根据相关的需求和意愿,回到编制所在的的省、市直单位工作,也可继续留在基层工作。

  任用安排

  另外选调生的试用期是一年试用期,直接执行整体的定级工资标准,任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办理转正手续,并在职数限制之内,博士研究生直接任命为主任科员,硕士研究生直接任命为副主任科员,根据相关的需求,可以进行,分别任命为正副科级领导职务。

  如果涉及到考核不合格的,报省委组织部进行审核之后,取消相对应的录取资格,此外对于特别优秀,发展潜力巨大的,具有条件的选调生,经过上级部门的批准,任职定级为科员,满一年的本科生可破例为乡科级副职。

  任副科级职务满一年的硕士研究生,可破格提任乡科级正职;任正科级职务满二年的博士研究生,可破格提任县处级副职;同时,对于招录到相应省各市(地)单位的定向选调生,也可享受当地引进人才相关政策。

  最后需要注意,选调人员的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期间不得通过考录、借调等方式离开相应的省市,否则会按照《最低服务年限承诺书》有关条款被追究责任。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