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年一次选调生考试,公务员编制,各学历分配到什么单位?

2019-05-17 15:41: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选调生每年举行一次,分为社招选调和定向选调,其中社招选调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定向选调面向的高校毕业生。选调生考试每人只有一次机会,面向两类人群招考,分别为当年应届毕业生、服务期满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注:部分地区有的选调还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

  有小伙伴问到,各省发布的选调生招考公告,公告和职位表里没有岗位名称和单位,那么被录用后如何分配单位?

  首先,选调生是由省委组织部统一分配,被录用后,根据各市县用人单位需求,结合选调生学历、专业、及报考地区统筹安排工作。

  如:报名时候,填报了四川内江资中县,那么被录用后,根据当地用人单位情况,再根据考生情况合理进行分配。

  大学本科学历:分配到乡镇和县机关工作

  硕士学历:分配到县和地级市机关工作

  博士学历:分配到地级市和省直机关工作

  注:安排到地级市和省直机关工作的选调生,要求较严格些,原则要求毕业于985、211、双一流高校。

  我们都知道,选调生前途好,最突出的优势就是可以走仕途、当官,是党政领导干部的储备人选;即使机遇没有那么好,但也比一般的公务员待遇好、升迁可能性更大。只不过被录用后,须到基层锻炼2年(也有不到两年调动的),再进行借调到上级机关。

  多说无益,选调生再好,前提是你的先考上,有志于选调的朋友关注。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选调生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