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选调生”和“公务员”之间有什么差别?3点分析,差别很大

2019-05-17 15:49: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每年到了大四的时候,毕业生就会为自己的出路着想,要么是去考研,要么是考公务员。尤其是考公务员,因为是铁饭碗,每一年报考的人数都特别多。但是有一种叫选调生的岗位,很多人就分不清楚了,不知道它和公务员究竟有什么关系。在选择的时候,也不知道该选择哪一条路,因为选调生和公务员在考上之后,都算是考入了体制内,有行政编制。不过这两者是有很大差距的,尤其是在发展这一块,今天就跟小庄学长一起看看这两者之间的差别。

  首先是考试的条件,两者条件是不一样的。公务员报名条件要求宽松一些,应届大学生只要没有犯过一些错误,政审符合,是可以报考的。公务员的岗位有很多,在众多的岗位中可以挑选到合适的岗位报名。选调生和公务员不一样,对报考者有的要求,必须是应届大学生,而且还是优秀的应届大学生。

  如何判断大学生是否优秀,一般从下面这几个条件来判定:是否在大学中担任过学生会干部,有没有曾经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证书,是否是预备党员,是否获得过校级以上的三好学生,有没有拿过国家级奖学金,这些都是选调生的报考条件,满足其中一项就可以。虽然条件比较多,但能够满足的人数却很少,所以说参加选调生考试的人很少。

  其次是去向的差别。如果你选择的是公务员考试,在考上之后,要么是下基层,要么是进机关,这和当初报考时选择的岗位有关系。如果你报的是市里的岗位,在考上之后就直接去市里工作。如果报考的是乡镇岗位,考上之后就要去乡镇工作,想要去市里,只能被提拔,或者重新考。选调生不一样,在考上之后,是必须要去下基层工作的,这是的。选调生一般都会去到乡镇的岗位工作一段时间,然后再调到其他的岗位上,调动是比较快的。而公务员就不一样,考到哪里,就要待在那里很长一段时间。

  最后,两者受到的重视程度有很大差别,这是最关键的一点。如果是以选调生的身份进入体制内工作,在今后的工作当中,领导会非常重视。对于选调生的一举一动,各地的组织部门都会高度关注,而且选调生更容易提拔,只要工作出色的话。在这一点,公务员就有点比不上选调生。因为考上公务员之后,想要往上提拔,只能慢慢的熬资历,按部就班的往上。所以说,优秀应届毕业生报考的选调生,在政治前途上是比公务员要好很多的。

  这就是选调生和公务员之间的差别,看似都是在体制内工作,但这两者之间差别还是很大的。不管是报考条件上,还是未来提拔速度上,选调生都比较特殊。所以在大学中,有想考选调生的同学,那就要好好努力,最少要有优秀应届毕业生份,这样才能够参加选调生的考试。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