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时政热点:促进青年交流 夯实友好基础

2021-09-22 09:25: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近日,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吉尔美术馆热闹非凡,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和土耳其国民教育部共同举办的第五届“我想象的中国”土耳其高中生绘画比赛颁奖典礼在此举行。

  来自土耳其南部艾登省的厄玆德米尔的画作《友谊茶》在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盛装出席颁奖仪式的厄玆德米尔说,她一直向往着能够与中国朋友面对面坐着,品尝一盏中国茶,并给中国客人献上一盏土耳其茶,倾听彼此的故事。绘画比赛给她提供了施展想象力的平台。她说:“为完成这幅画作,我查阅了大量有关中国的书籍和资料,尽可能把多年的梦想融入画中。”

  “我想象的中国”土耳其高中生绘画比赛创始于2016年,除去年因疫情原因中断外,每年举办一届。每届比赛评选出10幅获奖作品,获奖选手将受邀赴中国访学。今年正值中土两国建交50周年,活动共收到来自土耳其45个省市118所高中的174幅作品。

  土耳其国民教育部战略发展司司长莱布莱比吉长期支持这项活动,2019年他曾率领获奖学生到中国访学。他说,孩子们大都是第一次到访中国,活动对他们产生了重要影响,他们的家人、老师也因此对中国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土耳其国务部前部长亚洛瓦作为嘉宾参加了颁奖典礼,他说,活动促进了土中青年一代的交流,为两国夯实友好基础。

  土耳其国际学术与文化研究基金会是赛事承办方。基金会主席欧凯表示,参加绘画比赛的土耳其学生人数不断增多,作品质量不断,大家观察中国的视野也在不断拓宽。

  根据组织方安排,受邀到中国访学的学生在访问结束后,还会向组织方提交一幅“我眼里的中国”主题画作,用艺术形式表现他们在中国的见闻和感受。厄玆德米尔说:“中国之旅必将成为我开展创作的灵感之源。”

  (人民日报安卡拉电)

 

  文章来源:http://world.people.com.cn/n1/2021/0918/c1002-32230600.html

文章关键词: 时政 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