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国考:前提型题目如何搭桥

2021-11-24 17:37: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含义

  搭桥法是指题干论证主线中的论据和结论间存在概念跳跃,我们通过将跳跃概念建立联系的方式进行搭桥的一种方法。

  二、问法形式

  在前提型题目中常见的问法形式有:

  (1)上述论证还需基于以下哪一前提/假设?

  (2)为使上述结论成立,以下必须为真的一项是?

  (3)上述论证假设了以下各项,除了:

  三、解题思路

  (1)分析清楚题干的论证主线;

  (2)找到题干中存在的两个明显的跳跃概念;

  (3)建立这两个跳跃概念的之间联系。

  四、例题

  以题为例:最近几年,外科医生数量的增长超过了外科手术数量的增长,而许多原来必须做的外科手术现在又可以代之以内科治疗,这样,最近几年,每个外科医生每年所做的手术数量平均下降了四分之一。如果这种趋势得不到扭转,那么,外科手术的普遍质量和水平不可避免地会降低。

  上述论证基于以下哪种假设?

  A.新上任的外科医生的手术水平普遍低于已在任的外科医生

  B.最近几年,外科医生的学历水平越来越高

  C.一些有经验的外科医生最近几年每年所做的外科手术,比以前要多得多

  D.一个外科医生必须要经常有动手术的机会才能保持较高的技术水平

  【解析】答案:D。题干的论证主线为:每个外科医生每年所做的手术数量平均下降了四分之一→外科手术的普遍质量和水平不可避免地会降低,通过论证主线能够发现跳跃概念为手术量和手术质量和水平,所以补充前提应是建立“手术量”和“手术质量和水平”之间的联系。分析选项,A项,并未体现二者之间的联系,排除;B项,说的是学历水平,与两个概念均无关,排除;C项,医生的手术量增多的,但是并未指出手术量和手术水平之间的联系,排除;D项,建立的手术量和手术水平间的联系,当选。故本题答案选D。

  希望同学们通过以上的学习有所收获,在做题的过程中能够学以致用。

文章关键词: 国考 行测 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