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幼儿园如何与社区合作

2014-05-27 16:09: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幼儿园如何与社区合作

  (一)与社区资源共享,发展以幼儿园为核心的社区幼儿教育

  幼儿园在社区中发挥自身作为专门教育机构的优势,向社区辐射教育功能。特别是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企事业结构调整,有的企事业单位的幼儿园也关、停、并、转,社区中非正规幼儿教育的发展需要幼儿园的和指导。

  (二)为社区精神文明的发展服务。共创幼儿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幼儿园作为社区的组成部分,一方面应以自身的文明程度为优化社区的文明质量作贡献,如美化幼儿园环境、幼儿园教师、工作人员的素质、培养幼儿良好文明习惯等。一个好的幼儿园可以成为社区精神文明的标志,对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起着示范推动作用。另一方面,如前面所谈到的,社区文化通过多种途径影响幼儿园。因此,幼儿园应当积极地吸取优秀的社区文化,利用社区精神文明的成果,将之转变为幼儿园自身的无形资产,让社区成为幼儿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促进者。

  (三)幼儿园与社区结合的问题

  幼儿园与社区的结合是一个新的课题,如何结合还缺乏经验。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社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