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合理安排

2014-05-27 15:59: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合理安排

  (一)睡眠

  一般全日制幼儿园,3—6岁儿童,中午安排一次午睡即可。寄宿制幼儿园,3—6岁儿童一昼夜需要12小时的睡眠。

  (二)进餐

  进餐应定时定量,使胃部的负担适宜、消化器官的功能活动形成规律。如果进餐时正当食物中枢兴奋,则食欲良好,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和利用。

  1.饮食定时

  在安排幼儿的一日生活制度时,要合理安排进餐时间,两餐之间的间隔以4小时为宜。

  2.饮食定量

  应教育幼儿饥饱适度,不可贪食美味。

  3.纠正偏食

  偏食是一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因为膳食多样化方可使人体获得更全面的营养。现代医学证实,人体消化液的分泌是与长期的食物种类相适应的。

  4.进餐环境舒适,气氛愉快

  进餐环境要清洁整齐,有愉快的气氛和良好的秩序。

  (三)户外活动

  一般每日应有3~4小时的户外活动。夏、秋季可多安排一些户外活动。冬季可适当缩短,但不可取消。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