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我国当前幼儿教育管理体制及特点

2014-04-29 17:44: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我国当前幼儿教育管理体制及特点

  (一)我国当前幼儿教育管理体制

  这里的管理体制是指教育机构内部的领导管理制度,即领导者对幼儿园管理的组织制度。

  1.园长负责制

  园长负责制是指幼儿园在上级宏观领导下,以园长对园内工作全面负责为核心,同党支部保证监督教职工民主管理有机结合,为实现幼儿园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领导职能的三位一体管理格局。

  2.董事会管理制度

  目前,我国民办幼儿园也有了较大发展,实行董事会管理制度或是实行法人制的管理体制。

  (二)我国当前幼儿教育管理体制的特点

  1.政府负责,幼儿教育事业管理地方化

  地方负责即政府负责,强调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把幼儿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重要一环来抓,要贯国家有关幼儿教育的方针政策、规章制度,对地方幼教事业的发展进行规划和布局,管理当地各类儿园。

  2.分级管理,教育部门发挥主管主导作用

  教育行政部门是政府管理各类教育的职能部门,担负着当地政府对有关幼儿教育决策的参谋者及彻执行的组织者的作用。

  3.分工负责,幼儿教育事业管理社会化

  幼儿教育事业本身涉及卫生、福利、文化、经济等诸多领域,因而必须依靠和动员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参与。

文章关键词: 幼儿教育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