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招教结构化面试真题分析(二)

2017-08-18 17:03: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任艳艳

  近两年,招教结构化面试中常考的一类题型,一般是与学校、教育等相关的综合分析题。

  真题示例:

  当前大学生超前消费现象严重,尤其是校园借贷消费更是风靡各地高校,你怎么看?(2017年8月1日)

  【京佳解析】

  校园借贷消费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把双刃剑。随着时代的发展,在年轻群体中尤其是大学生群体容易接受新鲜事物,超前消费的观念早已被他们接受。有创业需求的同学可以通过校园借贷解决“燃眉之急”,同时也可以促使大学生学习理财及合理的消费观。但是,在当前我也在新闻上看到一些大学生校园借贷消费的事件,从而引发的一些悲剧。我认为产生这种不良现象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从校园借贷方面来看。首先,校园借贷平台分类鱼龙混杂,泥沙俱下,不少校园借贷打着“高效、便捷、风险低、收费低”的幌子,私下却利用大学生意识薄弱、理财盲区,巧立名目、多重手续费,更有甚者,裸贷加上暴力催收,引发极端事件,将校园借贷演变成新版高利贷。其次,一些校园借贷没有明显风险提示,导致学生在借贷平台上的借款像滚雪球,越滚越大。虽然中国银监会已经也规定:各高校要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日常监测机制,联合银监局等相关部门密切关注网络借贷业务在校园内的拓展情况。但还需要政府、社会、学校进一步联合严格监管,使借贷平台规范化。

  第二,从大学生方面来看。一些大学生具有的购买力,资金来源主要是父母,但父母供给资金有限,自己又没有固定的资金来源,这是校园借贷风靡各地高校的原因。其次,大学生对于金融知识了解可能比较少,风险意识比较弱,对于校园借贷存在的问题了解的不清楚。所以,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风险意识及树立正确的消费理财观,在众多校园借贷的平台上学会甄别。

  第三,从学校、社会方面来看。学校有责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特别是刚入学的新生,面对各种良莠不齐的校园借贷平台,不知道如何区别。而且,校园借贷这种属于金融行业,它具有信息不对称的行业特点,借款人一般处于弱势。所以,学校、社会应加强对大学生基础金融知识的教育,特别是借贷平台上的利息及手续费问题;学生金融风险意识;大学生只有掌握基本的金融知识、消除懵懂的借贷心理,才能理性借贷,不被一时的享乐冲昏头脑盲目借贷消费。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更多完整真题及17年模拟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真题 招教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