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你必须了解的公益岗的利弊

2019-04-29 18:36: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陕西省人社厅、省财政厅于2018年12月29日联合下发《陕西省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

  《办法》明确提出,公益性岗位主要包括社会公共管理类岗位、城市社区公益性岗位、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保障和公共服务岗位及其他岗位。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在岗期间可享受工资、社会保险、休假等待遇。用人单位要按月足额支付从业人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和超出法定工作时间的工作报酬,不得以任何理由拖欠;从业人员发生工伤事故后,按规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退出岗位后,按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且符合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支付条件的,由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给予丧葬补助费和一次性抚恤费。对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违反政策获取上岗资格的,取消其上岗资格,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责任。《办法》自2019年3月1日起实施。

  《办法》体现了陕西省政府对公益性岗位的高度重视,尤其在政策待遇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倾斜力度,在安置就业困难人员、扶贫方面深得人心,其公益性岗位招录范围之广、招录人数之多实为陕西儿女的福音。

  作为陕西公益性岗位,2018年全省招录人数为2718人,而报考人数为两万人之多,其报考人数是招录人数的7倍还多。由此可见,作为陕西公益性岗位的社会需求量之大、岗位竞争之强也是不言而喻的。作为政府设置的非营利性公共管理和社会公益性服务岗位,为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服务实为陕西人民办了一件实事和大好事。随着就业趋势越加严峻的当下,作为陕西儿女需有居安思危的心理准备,根据当地历年招录公告发布时间和笔试考试时间,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前并有计划的做好2019年公益岗考试备考准备,以期在2019年打有准备之仗,临场得以有效发挥,成功!

文章关键词: 公益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