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益岗位,和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有什么区别?没编制,工资低?

2019-04-29 18:41: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益岗位是由政府财政列支提供工资保障,为弥补行政事业单位岗位编制和人员不足,解决部分困难人群就业问题,设置的从事城市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公益性岗位。

  像协警、机关保洁绿化人员、政务中心办事员(非在编)等,很多都是公益性岗位。

  公益性岗位的最大特点,就是工资不高。像小公所在的西部三线城市,公益性岗位的工资标准是2300多,扣除五险一金(部分岗位没有公积金),到手只有一千多。收入只能够一个人解决温饱问题。

  尽管工资不高,一些公益性岗位依然有很多年轻人抢着干。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短暂解决就业问题,二是以此为平台考公务员。

  一位政务中心的兄弟在聊天中还说起这事,2016年他们科室招了七个人(公益性岗位),仅去年考公务员就走了四个,今年公考剩下的三个都报了,现在进入了面试环节,不知道会走几个,现在他又得考虑重新招人了。

  至于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这里就不说了,无论收入、待遇、福利、地位,都不是公益性岗位所能比的。公益性岗位招进来的人,由于没有编制,在工作中基本上只有被在编人员差谴的份。

  所以想要过得舒服,有地位有尊严,老老实实去考公务员或事业编吧。

文章关键词: 公益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