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2军转干模拟试卷答案及详解

2012-01-01 16:39: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2军转干行测模拟试卷

答案及详解

       第一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

  1.C 【解析】片段的前半部分主要讲述的是保护性医疗,然后话锋突转“但是北京肿瘤医院新设立的康复科主任张宗卫大夫却主张实行‘公开性治疗’”,可见前面只是在做铺垫,换句话说就是在造势,真正要进行论述的是“公开性治疗”。故选项C正确。

  2.C 【解析】文中强调土地多样化、人均占有量少的目的就是告诉我们不要盲目地以为我国幅员辽阔,而要认识到土地资源的相对贫乏。

  3.A 【解析】原文第一句提出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可塑性,而突触是神经可塑性的关键部位。第二句指明突触可塑性的两个表现形式。B项只概括了第二句的内容,C项不符合原文,D项只概括了第一句的部分内容,只有A项涵盖了全文,故正确答案为A。

  4.B 【解析】原文前三句指出战后发达国家资本输出的流向发生了变化。后两句说明因为这种变化,发展密集型产品不会成为我国的优势。所以最后一句是全文的中心句,最能复述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故正确答案为B。

  5.B 【解析】全文第一句提出健康的市场经济需要人文精神的引导,第二句说明市场经济不能脱离人文精神。A项是第一句的内容,C、D项是最后一句的内容,只有B项是对原文的概括,故正确答案为B。

  6.D 【解析】通读全文可知,A、C已经在开篇提到这并不是论点所在,而B只是表面现象的一种反映,故选择D项。

  7.C 【解析】A项题干第一句就指出,能源的供求矛盾在的程度上能得到缓解,供应紧张一说显然错误;B项题干中提供的数据,我国原油的消费是3亿吨,而我国自己可以生产1.75亿吨左右,占了消费的一半以上,靠进口的说法错误;C项今年我国进口的石油要比去年增长百分之三十,说明对进口的依赖性加大了,应该选;D项题干只是说我国对能源的需求“有所减少”,并没有指出会越来越少,因而此项错误。

  8.D 【解析】从商、春秋、秦、西汉、辽、金等不同时期可以看出迁安的名称在历史上的变化。故D项正确。

  9.C 【解析】通过阅读可知技术商品是怎样实现其自身价值的,并且说明是自然技术与社会技术的结合,所以选择C项。

  10.C 【解析】片段第一句就表明了观点:家长对孩子的表扬既要实事求是,又要恰如其分,同时还要与其年龄相吻合。所以选项C正确。

  11.C 【解析】通过“盖两床被子再压一件厚衣服还觉得冷”,可以得知武汉的冬天比南方冷,这是片段一开始就提出的观点,后面的叙述是为了证明前面的观点。故选C。

  12.B 【解析】片段前半部分主要说明《红岩魂》在展出城市引起的轰动,后半部分是对轰动的进一步解释,即展览时间一再延长,展厅内依旧人如潮涌。故选项B正确。

  13.B 【解析】片段主要讲了商品文化的内涵,其内涵是文化特色和附加值,因此选B。

  14.C 【解析】这段话第一句说明现代科技成果树立了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第二句说明现代科技成果树立了新的经济观念,第三句说明现代科技成果使人们形成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政治路线。三句话构成并列结构,C项概括了这三句话的意思。A、B项原文虽有提及,但不足以概括全部内容。D项原文没有提及,故正确答案为C。

  15.C 【解析】这段话第一句说明电子期刊网络出版的兴起从根本上改变了原有的期刊出版模式。第二句说明电子出版物将逐渐取代传统的期刊出版方式。原文将电子期刊和传统期刊进行了比较,所以答案中也应该提及两者,故可排除A、B。原文中没有提及生命力的问题,综合两句话的主要内容可知电子期刊网络出版的兴起对传统期刊提出了挑战。故正确答案为C。

  16.A 【解析】这段话通过出版业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流动来说明市场是合理配置资源的有效机制。选项B、C、D只指出了现象,未指出实质,故A为正确答案。

  17.D 【解析】原文第一句总述社会主义国家要通过确定法律的形式来实现人权。后三句都是具体地说明我国是怎样通过法律来保障人权的。选项中A项是第一句的内容,B项是第三句的内容,C原文没有提及。只有D项涵盖了全文大意。

  18.C 【解析】原文第一句指出一系列由遗产引起的不好的社会现象。第二句是提出开征遗产税的必要性,这句话也是原文的主要内容和中心。故正确答案为C。

  19.C 【解析】题干主要说明:法律陪审员不但需要专业的人员,而且也需要普通人的参与,只有这样,法律才有真正的效力,司法过程也是如此。由此可见,题干主要是针对“法律怎样才能得到有效地遵守”这一问题来阐述观点的。A项“外人”的指代不清,不能选;B项,文中虽然也涉及到法庭程序的问题,但其主旨并不在此,也不能选;D项是一个观点而不是问题,因此也不能选。

  20.B 【解析】这段话首句是一个“虽然……但是……”句型,这种句型强调的是“但是”之后的内容,即“仁、义、礼、智始终贯穿与中国伦理学的发展中”,选项C和D是对B的具体说明,所以答案为B。   

  21.D 【解析】这段话论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人权观,指出了个人人权和集体人权的辩证关系,阐述了人权是个人权利和集体人权的统一。A、B、C项,只是复述文意,不能概括全文大意,故正确答案为D。

  22.A 【解析】这段话的核心意思在于第二句,即“出版市场建设必须以出版物市场为中心”,第一句说明的是原因。B、C、D项在文中都有所提及,但不能概括全文大意,故答案为A。

  23.D 【解析】从这段话可以知道,三个研究机构的科学家通过独立研究取得的成果使“人类战胜癌症的努力前进了一大步”,但并不是完全克服了癌症,所以答案选D。

  24.C 【解析】文章在我国土地资源总量居世界前列的基础上,指出“由于人口众多和地形多样化的原因,土地人均占有量和已利用土地资源中耕地的人均占有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数。”即我国土地资源相对贫乏。故选C。

  25.C 【解析】片段中前大部分指出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直接关系,应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调整,后部分则指出也有一些和市场经济没有直接关系的职业技术教育的专业。故选C。

  一、数字推理

  26.C 【解析】前一项减后一项得到25,16,9,4(平方数列),括号内应填115。

  27.D 【解析】后一项减前一项得到8,27,64,125(立方数列),括号内应填225。

  28.D 【解析】此题中前五项的差分别为3,6,12,24,构成首项为3,公比为2的等比数列,因此第六项与第五项的差应为48,故第六项为48+47=95。

  29.C 【解析】从第三项开始,后一项都是前面所有项之和,即1+3=4,1+3+4=8,1+3+4+8=16,故第六项为1+3+4+8+16=32。

  30.C 【解析】6=23-2,24=33-3,60=43-4,120=53-5,210=63-6。

  31.D 【解析】2-1=12,6-2=22,15-6=32,31-15=42,56-31=52

  33.D 【解析】80=92-1;62=82-2;45=72-4;28=62-8;9=52-16。

  34.A 【解析】该数列其根号的次幂成首项为3,公差为2的等差数列;次幂内的数字依次为1、2、3、4、5的平方,依此规律,答案为A。

  35.A 【解析】此数列的规律为:前一项的平方加2得到下一项,依此规律,答案为A。

  二、数量关系        

  39.B 【解析】设乙每秒钟走X米,则甲为X+0.1。可知公式为:8×60×X+8×60×(X+0.1)=400×3,解得X=1.2,故8分钟后,甲乙二人相遇时乙走的路程为1.2×60×8=576(米),距离A点的最短距离为576-400=176(米)。

  40.B 【解析】不等式两边同时乘以一个正数,不等式符号不变,可知ac>bc。A、C、D选项都没有充分的依据,所以正确答案为B。

  41.C 【解析】设两个数分别为a、b,则a2-b2=(a+b)(a-b)=41×13=533。要注意的是a、b的平方差还有另外一种形式即:b2-a2,可知b2-a2=-(a2-b2)=-533。故正确答案为C。

  42.B 【解析】计算式为50000-5000-5000=40000;40000-10000=30000;所以30000÷600=50。

  43.D 【解析】可知往返的速度分别为24,20,(24+20)÷2=22;(24-20)÷2=2。

  44.A 【解析】涨价和降价的比率都是20%,那么要判断涨得多还是降得多,就需要判断涨价的基础,显然后者大,即降的比涨的多,那么可知原来价格高。

  46.B 【解析】已知甲每分钟能完成总任务的1/20,乙每分钟完成总任务的1/30,丙每分钟完成总任务的1/15,乙和丙前五分钟共完成总任务的5×(1/30+1/15)=1/2,剩下1/2,就是剩下的任务,甲单独完成所需的时间为(1/2)/(1/20)=10(分钟),故共需5+10=15(分钟)。

  48.B 【解析】因为小黄家的时钟每小时都慢6分钟,故10小时后才能慢1小时整,所以小黄下午回家时看见时钟正好慢一个小时,故当时时间为4点整。

  49.C 【解析】依题意可知:2a=1,b+5=0,c-3=0,则a=0,b=-5,c=3。则a+b+c=0+3-5=-2,故正确答案为C。

  50.A 【解析】从答案选项入手,显然A能被15和12整除,然后查看比A选项小的数,D选项虽然比A选项小,但30不能被12整除,故答案为A。

  一、图形推理

  51.A 【解析】前四个图形中的边数分别是3、4、5、6条,组成一个等差数列,所以第五个图形应该有7条边,按此规律要选A。

  52.A 【解析】图形中线段的上端点依次右移,下移点依次左移,依此规律,最后两个端点重合,应选A。

  53.A 【解析】前一个图形中位置在下方的几何图案会出现在下一个图形中上方的位置,依此规律答案为A。

  54.C 【解析】图形中右边那条竖线上的横线数目在依次减少,左边图形形状不变,依此规律应选C。

  55.B 【解析】三个图中含有星星和小球图案是在不同层错开的。

  56.C 【解析】图三是图一、二的公共部分。

  57.B 【解析】图三是图一、二的公共部分

  58.C 【解析】观察左图知:经折叠后,图A、B侧面排列顺序恰好相反,因此A、B错。在D图的左侧面中,黑色方块应位于左上方而不是右上方,故D错,所以选C。

  59.A 【解析】此题可用排除法。观察左图可知,长方体侧面应为黑白相间,由此可排除B、C、D项,故选A。

 60.D 【解析】由左边图形可知,经折叠,空间图形右边的阴影应为前宽后窄。可知,A、C排除,但B项的前部不合折叠顺序。

  二、定义判断

  61.B 【解析】根据题中供认的定义,B项中罪犯或嫌疑人在司法人员列举他的犯罪事实时,只是大喊冤枉,而未承认自己犯罪也未供述有关犯罪的事实真相,故不属于供认,A、C、D三项都符合题中定义,故此题答案为B。

  62.C 【解析】根据机构组织的定义可知,A、B、D三项都不具有机构组织的要点要求,均不属于机构组织,故C项是正确答案。

  63.D 【解析】政治情感是政治主体在政治生活中的心理活动,显然D项并非政治生活中的行为,故答案为D。

  64.B 【解析】根据垄断组织的定义可知,垄断组织是大企业间的联合,而选项A、C、D不是企业间的联合,故不是垄断组织,只有选项B符合定义,故答案为B。

  65.B 【解析】根据定义,商业广告成立的条件是①商品经营者或者服务提供者承担费用;②通过的媒介和形式直接或间接地介绍自己的商品或者是服务。选项B中孙老板大声叫卖并没有承担相应的费用,也没有通过的媒介和形式,所以不属于商业广告的范畴。

  66.D 【解析】根据定义,企业倒闭的条件即主要原因是企业经济状态恶化。企业领导离婚属于个人行为,与企业的倒闭条件无关,不属于企业倒闭的主要原因。故选D。

  67.B 【解析】根据妄想的定义可知,妄想有两要素:一是信念不符合事实,二是坚信不疑。选项A、D的信念符合事实,可排除;选项C只是对妻子的怀念,并不是坚信不疑,也可排除;符合定义的只有B。

  68.A 【解析】B、C项不是用含蓄、间接的方式,而是采用直接的方式,不属于暗示;选项D他的投票不会对任何人的心理和行为产生影响,也不是暗示;选项A领导多次提到小王的成绩增加了别人对小王的好感,符合暗示定义。

  69.C 【解析】根据题意,电子商务的目的是进行买卖或资金转账。C项既然是免费提供则不涉及商品和服务的买卖,也不涉及资金的转账,故选C。

  70.A 【解析】根据题意,支付令必须是法院在处理债务关系时使用的督促程序,并且不需要经过审判程序。B、C、D三项都经过了审判程序,且与债务关系无关。故选A。  

    三、类比推理

  71.D 【解析】题干中两词是作品中的人物与作品的关系,“孙悟空”是《西游记》中的人物,故选D。

  72.A 【解析】题干中两词是整体与组成部分的关系,选项中“运动员”与“足球运动员”符合这种关系,故选A。

  73.D 【解析】题干中的两个词是因果关系,选项中“播种”与“收获”也是一组因果关系词,故选D。

  74.D 【解析】题干中“心地”可以用“善良”来修饰,选项D中“胸怀”可以用“宽广”来修饰,故选D。

  75.C 【解析】题干中的两个词是作用与工具的关系,“石头”与“投掷”的关系与题意相符,故选C。

  76.A 【解析】题干中的“手表”与“时针”是整体与部分的关系。选项B中的“汽车”与“自行车”是两个互不干涉的整体,C中“道路”可以是“自行车”行驶的场所,D中“骑”是“自行车”的用途,故只有A“车轮”是“自行车”的一部分。

  77.D 【解析】题干中的两词是工具与作用关系。选项D中的“铅笔”是用来“写字”的。两对词语的关系最相近,故选D。

  78.A 【解析】题干中的两个词是同一类属性的两个相互并列的概念,“酱油”与“食盐”都属于烹饪用品,故选A。

  79.A 【解析】题干中的“相信”与“信任”构成近义词,“真诚”与“诚恳”的关系与题意相符,故选A。

  80.A 【解析】题干中的“兄”与“弟”在亲属关系中是平辈关系,选项中除了A,其他三个都是长辈与晚辈关系,故选A。

  四、演绎推理

  81.C 【解析】本题判断推理的逻辑形式是:a是b成立的条件,如a不成立,则b不成立。只有C的形式与此类似,故C为正确答案。

  82.C 【解析】题中有两个陈述。一是有权力就要承担责任,二是承担责任就应拥有权力,中心意思是权力与责任相符。A只讲了权责相符的一半意思;B中“职位”文中未提及;D中“人人都应该拥有权力,承担责任”超出了行政管理的范围,亦可排除。故只有C正确。

  83.B 【解析】这种陈述的总结可以直接得出,不需要太多推理。任何事物都有利弊两方面,不能因为有弊端而舍弃。A、D过于武断,可排除;C要“砍掉冷门专业”则是由本题无法推出的结论,亦可排除。故只有B项正确。

84.C 【解析】首先看(3),由于有三种牌共20张,如果其中有两种总数超过了19,也就是达到了20张,那么另外一种牌就不存在了,这是与题干相矛盾的,由此可见(3)的说法正确,这样可以排除选项A;(1)的论述也不正确,可以举例来说明,假设三种牌的张数分别是:6、6、8,就推翻了(1)的假设,所以(1)不正确,这样B、D都可以排除了。

  85.D 【解析】由陈述“可能在某个时刻欺骗所有的人”可推知“一个人可能在某时受骗”和“骗人的人也可能受骗”,所以A、B说法正确;上述这些讲的都是“可能”,所以“一个人可能在任何时刻都不受骗”的表述也正确,只有D说法错误。注意本题是选择错误的一项。

  86.D 【解析】首先假设理发师是不给自己理发的人,而陈述表明不给自己理发的人都来找理发师理发,结果是理发师给自己理发,与假设不符,所以假设不成立;再假设理发师给自己理发,又与陈述“只给所有不给自己理发的人理发”矛盾,假设亦不成立。所以,不存在这样的人,故选择D。

  87.B 【解析】“人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和发展”的表述明显错误,并且与陈述中“人们加工自然物质的劳动”不符,故排除A;由“自然界是……的环境”和“在加工自然物质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并形成……的社会关系”可以推导出B;C本身说法错误,无法从陈述中推出;由“自然界是……的环境”,以及陈述中处处将人与自然作为两个独立概念来论述,无法推论出“人是自然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的结论,故排除D。

  88.D 【解析】从题干可以知道,小李的观点主要是:由于广告厂商通过商品价格,将高额的广告费用转嫁到观众头上,这样奥运会的观众没有从拉的广告中得到经济利益。要削弱这种说法,就要找出与之相悖的选项。A项显然不能,B项虽然是事实,但却不能推翻小李的说法,C恰好证明了小李的观点,D由于广告支出是常量,所以广告商也不会商品价格,消费者自然也就能从中获益。

  89.B 【解析】由陈述可推断出木头加铁块在一起的平均密度比水大,故B为正确答案。其他选项都无法从陈述中推出。

  90.A 【解析】这段陈述讲的是教育与国际化两个概念。现代化、留学、教育体制均不能从陈述中得出结论,因此排除B、C、D,A为正确答案。

  91.A 【解析】很显然,用户的不满不会对节约用水产生直接性的影响,所以(3)应该排除,也就说,B、C、D三项都不能选。

  92.D 【解析】甲说的人口统计发现的规律是整体,是普遍的情况,而乙却以某些地区和国家的个别情况来反驳,而且甲已说明男婴出生率是在22/43上下摆动的,说明女人比男人多的现象还是存在的,乙以片面的、个别的现象来反驳整体显然不合逻辑,应选D项。

  93.B 【解析】由陈述可明显看出A、C、D不是买机器的目的,B才是目的。

  94.D 【解析】由陈述可推知:如果一年中一段时间内股票的交易量大大低于上年,而全年的交易量却与上年持平,则在其他时间股票的交易量高于上年,因此D为正确答案。

  95.C 【解析】由陈述可知,社会主义本质并不意味着其内容已经实现,故排除A;社会主义发展生产力并不排斥资本主义也发展生产力,故排除B;D不能从陈述中直接推论出;只有C符合题意。

  96.C 【解析】我国《行政处罚法》规定了在行政调查和行政检查中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的权利义务,其中规定了先行对证据进行登记保存的制度。这种措施适用于证据可能灭失或者以后难以取得的情况。在实施中,须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并登记保存,并在7日内作出处理决定。由此,C项是正确答案。

  97.C 【解析】本题考查我国合同法对不安抗辩权的规定。不安抗辩权,是指先给付义务人在有证据证明后给付义务人的经营状况严重恶化,或者转移财产、抽逃资金以逃避债务,或者谎称有履行能力的欺诈行为,以及其他丧失履行债务情况时,可中止自己的履行。但是,如果先给付义务人没有确切证据而中止履行,应当承担违约责任。故答案为C。

  98.B 【解析】本题考查行政诉讼案件的受理范围。我国《行政诉讼法》第12条规定:人民法院不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下列事项提起的诉讼:(1)国防、外交等国家行为;(2)行政法规、规章或者行政机关制定、发布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决定、命令;(3)行政机关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奖惩、任免等决定;(4)法律规定由行政机关最终裁决的具体行政行为。A符合上述(3)项的规定,C符合上述(2)项的规定,D符合上述(1)项的规定,全部属于不受理范围。正确答案为B。

  99.C 【解析】佛教传入中国已经一千多年,传入后与中国本土文化儒道相结合,在中国还有禅宗华严等派别,所以虽然源头来自于印度,但已经有很多中国自己的特色,不同于印度佛教,选项A、B、D都是错误表述,故选C。

  100.D 【解析】选项D说国家政策已经向西部倾斜的表述有误,因为就我国而言,东部比西部发达,现在搞“西部大开发”只是为了让全国能达到平衡,而不是倾斜产业政策,所以选D。

     101.B 【解析】商品结构复杂化的主要原因是:科技革命使产业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制造业的发展速度大大超过农牧业;新型材料工业的发展,减少了对天然原材料的需求。这都是由于科技革命所带来的影响。选项A、C、D都没有说到重点,故选B。

  102.A 【解析】我国的个人储蓄存款有活期储蓄、定期储蓄、定活两便储蓄三种。活期储蓄即活期存款,不规定存欺期,客户随时可以存取款,存款金额不限的一种储蓄方式。活期储蓄的特点是:存款金额、时期不限,随时存取,灵活方便。由于随时存取,这样就能够最大限度地吸收社会闲散资金,所以答案为A。

  103.C 【解析】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或暂时失去工作的人提供的收入保险制度。包括老年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社会救济是指政府对收入在贫困线以下的居民和因自然灾害遭受损失或发生其他不幸事故而生活困难者提供资金与实物援助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社会福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保障全体社会成员在享受基本生存权利的基础上,随着经济和社会的不断发展而逐步生活水平、增加居民劳动报酬和基本生活保障之外的给付和服务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社会优抚是指政府或社会对现役、退伍、复员、残废军人及烈士家属给予抚恤和优待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其中最大项目是社会保险。故选C。

  104.A 【解析】根据解释的效力,刑法的解释可以分为立法解释、司法解释和学理解释。立法解释是由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刑法规范本身需要明确界限,或者为解决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刑法的原则性分歧而进行的解释;司法解释是由司法机关对刑法含义所作的解释,解释的效力只限于全国的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学理解释是由国家宣传机构、社会组织、教学科研单位或 学者从学理上对刑法含义所作的解释,如刑法教科书、专著、论文、案例分析中对刑法规范的含义所作的解释。立法解释和司法解释属于正式解释,具有法律约束力;学理解释属于非正式解释,不具有法律约束力。故选A。

  105.B 【解析】根据马克思的货币流通规律,所谓通货膨胀,是指在纸币流通的条件下,由于纸币过度发行,而引起的纸币贬值和一般物价水平上涨的经济现象。所以选B。

  106.C 【解析】《宪法》第六十二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有权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的基本法律《刑法》、《民法》、《婚姻法》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组织法》、《国务院组织法》等法律都是基本法律。我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由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也属于基本法律。”所以答案为C。

  107.B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明确规定人民法院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的诉讼,而对于“行政法规、规章或行政机关制定、发布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决定、命令”等抽象行政行为,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由此可见,我国行政诉讼的客体是具体行政行为,而非抽象行政行为。所以本题选B。

  108.B 【解析】形而上学唯物主义是承认物质第一性,用机械的观点看问题。朴素唯物主义是把物质的具体形态等同于物质本身,把物质个别等同于物质一般。

  109. A 【解析】改革就是要破除阻碍生产力发展的一切体制,根本目的是为了解放发展生产力。选项中的其他三个都是发展生产力带来的结果。故选A。

  110. B 【解析】马克思主义哲学不是所有被剥削阶级的世界观,也不是历代劳动者的世界观,而是无产阶级的世界观,这是它的阶级性,因此选项B正确。

  111.D 【解析】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合理确定政府职能是很重要的。这也是为了国家和社会的长治久安。选项A和B明显错误;选项C只是政府职能的责任,而不是依据。所以答案为D。

  112.D 【解析】据统计,血缘关系近的男女结婚,后代死亡率高,常出现痴呆、畸形和遗传病。这是因为近亲结婚的夫妇,从共同祖先那里获得了较多的相同基因,很容易使对后代生存不利的有害基因相遇和集合(遗传学上叫做纯合),从而加重了有害基因对后代的危害程度,所以容易生出素质低劣的孩子。所以答案为D。

  113.C 【解析】20世纪50年代中期,随着沃森和克里克揭示出DNA分子的空间结构,生物学才真正开始了揭开分子水平生命秘密的研究历程。分子生物学就是研究生物大分子之间相互关系和作用的一门学科。故答案为C。

  114.C 【解析】冷暖空气相遇,交界处形成锋面,锋面附近产生降水,梅雨就属于锋面降水,因此选C。

  115.D 【解析】法律制定也称法的创制或立法,是指有立法权的国家机关或经授权的国家机关在法定的职权范围内,依照程序制定、补充、修改和废止法律和其他规范性法律文件以及认可法律的一项专门性活动。所以答案为D。

  116.B 【解析】由于2003年第一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1%,故2002年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为19895÷(1+8.1%)=18404(亿元)。

  117.A 【解析】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0972亿元,国内生产总值为19895亿元,故比重为10972÷19895×100%≈55.1% 。

118.A 【解析】由于2003年1至2月利润总额同比增长为45.8%,所以2002年1至2月利润为483÷(1+45.8%)≈331.3(亿元)。

  119.C 【解析】由于2003年一季度国内财政收入同比增长为27.9%,所以2002年一季度占2003年一季度国内财政收入的比重为100%÷(1+27.9%)×100%=78.2%。

  120.B 【解析】由于第二产业同比增长9.5%,故2002年第一季度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0972÷(1+9.5%)≈10020(亿元)。

  121.B 【解析】比较六年的能源消费总量,发现1982年的24947万吨最少,故答案为B。

  122.A 【解析】由材料知,天然气占能源消费总量的2.4%,故折合为标准燃料是:66040×2.4%=1584.96(万吨)。

  123.B 【解析】由于1986年能源消费总量为77020万吨,1982年为24947万吨,故二者之差为:77020-24947=52073(万吨),B项正确。

  124.B 【解析】可以分别计算出煤炭、石油、水电、天然气1981年、1986年的差值,会发现石油的变化幅度大,故答案为B。

  125.A 【解析】对比数据不难发现只有煤炭呈上升趋势,故答案为A。

  126.C 【解析】甲企业的费用支出为:10000×5%=500;乙企业的费用支出为:12000×17%=2040;丙企业的费用支出为:15000×15%=2250。所以丙企业的费用支出最高,故答案为C。

  127.D 【解析】甲企业的材料成本为:10000×60%=6000;乙企业的材料成本为:12000×53%=6360;丙企业的材料成本为:15000×60%=9000。故丙企业的材料成本最高。

  128.A 【解析】甲企业支付工资为:10000×35%=3500;乙企业支付工资为:12000×30%=3600;丙企业支付工资为:15000×25%=3750。甲企业的工资支付最少。

  129.C 【解析】由于成本包括费用支出、工资支付和材料成本。所以甲企业的成本为10000;乙企业为12000;丙企业为15000,所以成本最大的企业是丙。

  130.D 【解析】由于本题都是讨论成本,并没有涉及利润,所以无法判断,故答案为D。

  131.C 【解析】题中明确提到“农民人均鞋类年消费除旧式棉鞋高于城镇居民……其他均低于城镇居民”。

  132.B 【解析】据题意可依次计算出城镇居民鞋类的年消费量分别为皮鞋104双,拖鞋151双,旅游鞋54双,雨鞋22双;并由此算出城乡居民鞋类年销售量相差最大的是拖鞋。

  133.C 【解析】由题意知,农民每百人年均消费雨鞋7.5双,低于皮鞋的17.6双、旅游鞋的25.3双、拖鞋的30.2双。

  134.B 【解析】题中明言“布鞋与城镇居民持平”。

  135.C 【解析】共有旧式棉鞋、布鞋、皮鞋、旅游鞋、雨鞋、拖鞋六种。


  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省科技馆校区:

  地址:河南省科技馆4号楼1楼(郑州市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电话:0371-55651111(5线)63227666 15238090666

  龙子湖校区http://henan.jingjia.org/city/longzihu/

  京佳教育河南各地教学中心联系方式:

  http://henan.jingjia.org/2011/1213/article_10693.html

  京佳官网:www.jingjia.org                      全国免费服务电话:400-700-9270

  京佳河南分校:http://henan.jingjia.org/       京佳网校:www.ccse.cn

  培训项目:

  1.公务员、政法干警、招警、选调生、法院、检察院

  2.公选、竞争上岗、遴选

  3.军转干

  4.招教、事业单位

  5.大学生村干部、三支一扶

  6.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素养

  7.农信社、银行、烟草系统等

文章关键词: 2012 转干 模拟试卷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