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军转干考试行测模拟题——判断推理10题

2018-05-22 17:02: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在索莱岛上,有四个草屋,每个草屋的门上挂着一块牌子。第一块牌子上写着:“有些草屋中没有食物。”第二块牌子上写着:“该草屋中没有猎枪。”第三块牌子上写着:“所有的草屋中都有食物。”第四块牌子上写着:“该草屋中有草药。”索莱岛上的游客发现,四块牌子中只有一块牌子上写着真话。

  由此可以推出( )。

  A. 四个草屋中都有草药 B. 四个草屋中都有食物

  C. 第三个草屋中有猎枪 D. 第四个草屋中没有草药

  2. 在一次流感大流行中,研究人员到农场去探视,发现很多农民感染了流感。但有一家每个人都很健康,这家的女主人说在家里的每个房间都放了一颗没有剥皮的洋葱。研究人员观察后在洋葱上发现了流感病毒,因此得出结论,洋葱吸收了病菌,使这家人保持了健康。但也有 认为,虽然洋葱是一种不错的蔬菜,但防流感的重任不能交给洋葱。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该 的观点?( )

  A. 另有研究表明,大蒜同样具有预防流感的功效

  B. 流感病毒在大自然中存在了亿万年都没有灭绝,反而不断变异

  C. 如果身体健康、注意卫生,在空气新鲜且病原微生物密度极低的环境中,人感染流感的几率就小

  D. 这家人在流感流行期间每天都要吃大量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3. 何老师、李老师、詹老师都买了新手机,手机的牌子分别是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他们让小王猜他们各买的是什么牌子的手机。小王猜:“何老师买的是诺基亚手机,詹老师买的不是三星手机,李老师买的不是诺基亚手机。”事实上,小王的上述猜测,只对了一个。

  由上述断定可推出以下哪项结论?( )

  A. 何老师买的是摩托罗拉,李老师买的是诺基亚,詹老师买的是三星

  B. 何老师买的是诺基亚,李老师买的是三星,詹老师买的是摩托罗拉

  C. 何老师买的是诺基亚,李老师买的是摩托罗拉,詹老师买的是三星

  D. 何老师买的是三星,李老师买的是诺基亚,詹老师买的是摩托罗拉

  4. 心理学家指出:当孩子独立活动的要求得到某种满足或受到支持,孩子就会表现出得意、高兴,出现自尊、自豪等最初的自我的情感和态度,否则就出现否定的情感和态度。因此,必须十分珍惜孩子的独立性意向,给予鼓励和支持,使其不断发展。

  根据上述理论,下面哪项做法是不合理的?( )

  A. 15岁的大儿子周末帮父亲洗车和修剪草坪,获得父亲赠送的棒球帽

  B. 12岁的女儿野餐时负责制作全家人的点心,大家开心品尝

  C. 9岁的小儿子负责擦所有家人的皮鞋,以换取零花钱

  D. 6岁的女儿尝试拖地,把水洒得到处都是,被妈妈禁止

  5. 某铁路营运部门为缓解春节前后的客运压力,特增开了数条往返本市与其他城市间的临时列车线路。但这项措施实施后,仍有相当数量的人反映该市存在春节难买火车票的情况。

  有记者撰文指出造成该市火车票难买的四大原因,其中最不合理的一种分析是( )。

  A. 临时列车的车票大都被旅游团提前统一购买了

  B. 铁路营运部门决策失误,几条临时列车线路设置不合理

  C. 当年该市大力引进外资,兴建工厂,导致外地打工人员激增

  D. 该市没有飞机场,因此大多数人仅有乘坐火车进出该市一种途径

  6. 1967年,有科学家在南极找到了一块属于两栖动物迷齿类的化石。有些人认为这就是大陆间连接的证据。1969——1971年在南极早三叠纪弗拉莫夫组地层中,找到了一个生活在两亿多年前的庞大的陆生物群(即水龙兽动物群)。这个动物群,种类多、数量大。而更重要的是它和非洲南部的一共额动物群完全一样,据此,有人认为这更证明了大陆间连接的观点。

  以下选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观点的是( )。

  A. 南极离非洲遥远且被大海隔断

  B. 水龙兽动物生存能力强繁殖快

  C. 上亿年前南极的气候条件适合生存

  D. 水龙兽动物善于游泳,可跨越大洋

  7. 某宾馆VIP休息室门外贴着一张醒目的提示语“吸烟者禁止入内”。一天,来了三位客人,他们都是不抽烟的。如果上述提示语得到准确理解和严格执行,那么以下哪一项陈述是正确的?( )

  A. 他们会被允许进入 B. 他们可能会被允许进入

  C. 他们不会被允许进入 D. 他们不可能被允许进入

  8. 某律师事务所共有6名工作人员,这里有三个陈述:所里有的人会用WIN8操作系统,所里有的人不会用WIN8操作系统,主任不会用WIN8操作系统。

  已知其中只有一个陈述为真,可以推出该所会用WIN8操作系统的人数为( )。

  A. 6人 B. 1人 C. 0人 D. 不能确定

  9. 只有当我能够做出其他选择时,我对我的行为才负有道德责任。因为一个人若无力避免某行为,就不应被认为对该行为负有道德责任。

  根据题干信息,下列哪项推论为真?( )

  A. 如果我对我的行为负有道德责任,那么我做出的行为是可以选择的

  B. 只要我能够做出其他选择,我就对我的行为负有道德责任

  C. 一个人如果能避免某种行为,那么,就应该认为他对该行为负有道德责任

  D. 一个人如果能做出行为选择,那么,某种行为就是他能避免的

  10. 某市市长在媒体发布会上说:近年来,我们提倡在外工作的年轻人回家乡工作,为家乡的发展作贡献。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取得实效。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愿意回到家乡工作,而不像以前,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去了城市。

  以下哪个选项如果为真,则最能削弱该市市长关于“这项工作已经取得实效”的推论?( )

  A. 城市生活成本越来越高,很多大学毕业生无法留在那里参加工作和生活

  B. 同时期,全国各地都在提倡“大学生回乡作贡献”

  C. 城市是时尚潮流和信息的集中地,大学生毕业后都向往在城市生活

  D. 与该地区毗邻的另外一个地区没有出现越来越多大学生回家乡工作的情况

  1. D 真假推理。第一块牌子和第三块牌子上话为矛盾关系,两者必然一真一假。又四块牌子中只有一块牌子上写着真话,故其第二和第四块牌子上写的都是假话。因此,第四个草屋中没有草药。故选D。

  2. D 加强支持型。该 的观点是:该家人没有感染流感,并不是洋葱的原因。ABC三项均属于无关项。D项说明这家人还吃了大量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属于另有他因的削弱方式,削弱了研究人员“洋葱吸收了病菌,使这家人保持了健康”的观点,支持了该 的观点。故选D。

  3. D 分析推理。假设何老师买的是诺基亚手机,则李老师买的不是诺基亚,此时小王至少猜对了两个,与题目条件不符合,因此何老师买的不是诺基亚手机,排除BC项。再使用代入法解题。代入A项,小王一个也没有猜对,排除A项。代入D项,小王猜对了一个“詹老师买的不是三星手机”,符合题目条件。故选D。

  4. D 直接推论型。题干心理学家的观点是应该鼓励和支持孩子的独立性意向。D项中孩子的行为被禁止,并没有得到支持与赞同,是与题干理论不相符的。故选D。

  5. D 解释型。而ABC选项都从不同的方面指出了火车票难买的原因,是合理的。D项,该市没有飞机场,今年没有,往年也没有,所以这一点不能够作为分析今年措施实施后票仍然难买的原因。故选D。

  6. D 削弱质疑型。题干的观点为:大陆间是连接的。其论据为由在南极找到的水龙兽动物群和非洲南部的一样。A项不能反驳题干的观点,BC两项为无关项。D项“水龙兽动物善于游泳,可跨越大洋”指出即使大陆间不连接,水龙兽出现在南极也是有可能的,有效地反驳了大陆间连接的观点。故选D。

  7. B 充分条件推理。题干可表示为:吸烟者→禁止入内,“不吸烟”属于否定前件推不出必然性的结论。故选B。

  8. A 真假推理。“所里有的人会用WIN8操作系统”与“所里有的人不会用WIN8操作系统”为下反对关系,不能同为假,至少有一真。又“只有一个陈述为真”,因此“主任不会用WIN8操作系统”为假,因此,主任会使用。此时“所里有的人会用WIN8操作系统”为真,“所里有的人不会用WIN8操作系统”为假,因此“所里6人都会使用”。故选A。

  9. A 条件推理。题干可表示为:我对我的行为负有道德责任→我能够做出其他选择。无力避免某行为→不应被认为对该行为负有道德责任。A选项与题干信息一致,正确;B项,肯后不能推出的前件,不正确;C项否定前件不能推出否定的后件,D项不能推出。故选A。

  10. A 削弱质疑型。市长的推论为:该市提倡在外工作的年轻人回家乡工作已经取得实效,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愿意回到家乡工作,而不像以前,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去了城市。A项,说明大学生回乡并非是市长的倡导而致,而是因为城市生活成本太高才不得不回去,削弱了市长的推论;B项,说明目前国内的大环境如此,不能说明该市长的提倡是否有效。C项为无关项。D项,其他地区不能说明该地区的情况。故选A。

文章关键词: 军转干考试行测模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