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你以为考上公务员就万事大吉?事实证明你想多了!

2018-11-12 21:00: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每年都会有几十万的人报考公务员,就为了能进体制内有份稳定的金饭碗。有的人会选择报考稍微偏远的基层减少自己的竞争对手,有的人会选择拼命的复习备考打出高分碾压对手,有的人会选择先去报考“四大基层”项目,服务期满后再考公务员增加自己的优势。

  不论是上述哪种方法,最后的结果是顺利考上公务员就是好方法。但是很多人都以为考上公务员后,就可以高枕了!这个想法真的是对的吗?

  我想说即使考上公务员也不要松懈,因为你不会甘心在基层的岗位上当一辈子科员,这时你就涉及提拔和晋升的问题。或者待了两年不适应这个岗位和地区,想要换个单位工作总不能辞职再重新考公务员吧。又或者离家多年,想回到家乡工作等等各种情况,这时公务员们会涉及到遴选考试。

  

你以为考上公务员就万事大吉?事实证明你想多了!

 

  那么什么是公务员遴选考试?

  遴选公务员通常是指党政群机关根据相关政策的规定,并结合实际情况,从已经具备公务员身份的人员中挑选出符合组织或者相关部门要求的普通工作人员,通常是面向本级和下级机关或基层选调,其作为党政机关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和方法。公务员遴选则作为公务员队伍内部竞争性的转任和选拔方式,是在公务员队伍中进行"二次择优"的一项制度创新。

  这种通过遴选建立的纵向跨机关层级、横向跨部门系统的纵横交错式选人用人渠道,为中央及省市级公务员队伍中注入了大量来自基层的新鲜血液,对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有着重要作用,这从干部结构上保证了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与广大基层群众的血肉联系。

  

你以为考上公务员就万事大吉?事实证明你想多了!

 

  公务员遴选考试和公务员考试有什么区别?

  遴选考试和公务员考试还是有很大区别的,遴选是由招考单位自行组织的,没有固定的题型和范围,遴选最主要侧重的是:政策理论素养,公文处理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主要考试题型以案例分析,写作为主。也会有选择题,判断题,但所占的比重不是很大。通常占30%左右。

  1、政治理论水平:主要测查应试者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与实际工作相关的其它理论的程度及灵活应用的能力。主要通过选择题,判断题来测查。

  2、公文写作能力:常用公文的写作和处理,包括报告、大事记、调查报告、公告、函、会议记录、会议纪要、计划、决定、决议、领导讲话稿、命令、批复、请示、通知、通报、通告、指示,还有讲话稿、倡议书、演讲稿等等形式的公文写作,这些体现在笔试答题的各方各面,公文写作能力贯穿于整个考试之中。

  

你以为考上公务员就万事大吉?事实证明你想多了!

 

  3、文字表达能力:主要测试应试者是否具备以规范、准确、简练、清晰、严密的文字,表达思想观点的能力。这体现在答题的各方面,最主要贯穿于公文写作的内容当中。

  4、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对材料的分析与综合、归纳与概括、判断与推理,获取材料所反映的关键信息,进而揭示问题本质的能力主要通过案例分析题型来考察。

  知己知彼,方能做到百战不殆!有了方向,我们的路才会走的更加的坚决与自信。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