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语句表达5题

2018-12-14 11:46: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指出下面没有语病的句子是( )。

  A.经过各方面的努力,大火和消防隐患都得到了有效控制

  B.经过改变旧机制,企业干部的思想认识和福利待遇都有了很大

  C.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对于完成一项事业来讲都是很重要的

  D.教师、工人、农民在我国都是一种很神圣的职业

  2.

  下列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考试时要避免的,一是精神不可高度紧张;二是不可粗心大意

  B.为防止这类交通事故不再发生,我们加强了交通安全的教育和管理

  C.谁也不会认为优异的学习成绩不是靠勤奋学习得来的

  D.让老百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难道我们能否认这不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吗

  3.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 )。

  A.过去人们只是读他们的小说,不曾也很少注意到他们的形象

  B.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正在研讨中的抗流感新型疫苗,预计年内将进行首次临床试验

  C.靠生死搏斗夺取种群的统治权,是某些动物群落权力交接的唯一方式,虽残酷,却也符合优胜劣汰的种群优化之道

  D.最近又读到一篇介绍四位“贪内助”钱迷心窍,利令智昏,甚至鼓励丈夫敛财受贿,结果把丈夫推向犯罪深渊的过程,提醒官员家庭引以为鉴

  4.

  这部电视连续剧描写了日本军国主义策划并发动震惊世界的“九.一八”事件,其中也有许多移民的血泪。

  选项中可以替换划线部分词语的是( )。

  A.策动

  B.策反

  C.谋划

  D.计划

  5.

  >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注音不正确的一组是:

  A.拘泥(nì)

  B. 不啻(chì)

  C.思忖(cǔn)

  D.翘首以待(qiáo)

 

  1.答案: C

  解析:

  此题考查病句辨析。

  A项说“隐患”得到“有效控制”不对;B项“思想意识”和“福利待遇”不能够并列使用;D项“一种”和“都是”矛盾。

  C选项表述没有语病,故正确答案选C。

  2.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病句辨析的能力。A项中“要避免的”与后面的“不可……不可……”重复,在一起使用使得句意表达完全错误。B项中“防止……不再发生”有语病。D项中双重否定使用错误。故正确答案为C。

  3.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病句辨析的能力。

  A项“不曾”指从来没有,“很少”指次数很少,两者矛盾,故不选;B项“正在研讨中”的疫苗还停留在认识阶段,与“临床实验”存在阶段性跳跃,语意不连贯,故不选;D项读到的是故事,不是过程,动宾搭配不当,故不选。C项无语病,句意明确。

  故正确答案为C。

  4.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词语替换考点。

  A选项“策动”有策划发动之意,和后面“发动”重复,所以不选;“策反”是在敌对势力或对立派别的内部,秘密鼓动其中的一些人倒戈。和文意不符,所以排除;“谋划”是参谋计划的意思,符合语句语境,故正确答案选C。

  “计划”指工作或行动以前预先拟定的具体内容和步骤,但词性为中性,不如“谋划”符合语境,所以D也排除。

  5.答案: C

  解析: 此题提问方式错误,应该问“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注音有错误的一组是”则答案应该选择C选项,C选项中创伤是一声,长歌当哭中当是四声,故选项C错误。A、B、D三项全部正确。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