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到底有多难?别让自己成为炮灰!

2019-01-14 11:55: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考试是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的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的录用考试。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民族自治地方依照前款规定录用公务员时,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对少数民族报考者予以适当照顾。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的录用,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必要时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可以授权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

  每年都有很多的人参加国考、省考,希望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体制内工作,但是,我们考试不能完全的随大流,更要多思考

  

 

  一、弄明白你为什么考?

  许多考生参加公务员考试,既没有确定考试目标,也没有经过认真准备,而是因为看见别人报考,便跟风式地一起报考。由于是仓促上阵,进了考场还懵懵然,自然很快败下阵来,可谓考得糊里糊涂。在每年的公务员考试中,至少有70%的考生是这种绿叶式的陪衬,所起的作用,不过是让考场上的人数显得多一些而已,他们注定是公考的炮灰。要成为一名公务员考试的真正参与者和竞争者,必须明确考试目标。公务员考试与普通的过关性考试完全不同,这是一场竞争激烈的选拔性考试,只有领先一步,充分准备,才有可能脱颖而出。

  

 

  二、弄明白公考“考什么”?

  要制定科学的备考计划,首先必须明确公务员考试“考什么”?从历年的公考真题看,涉及的学科似乎很多,内容可谓包罗万象。拿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来说,就包括从语文到数学,从法律到逻辑,从图形到统计等等。如果考生按照专业考试的复习方法去准备,一门一门地去过知识关,不仅范围如大海捞针,而且时间上也不允许。怎么办?

  

 

  如果换一个角度来分析,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公务员考试是测查“谁最具备从事行政工作的能力,谁在将来的行政工作中更有发展潜力”的一种选拔性考试。对“行政能力”的考查,其重点并不是专业的知识水平,而是一个人的潜能、素质,或者说是考查一个人从事行政工作的能力空间有多大。了解这一点至关重要,它告诉我们公务员考试决不是对专业知识的考查。它不像高考、考研那样,考查你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怎么样,而是要考查你的素质和潜力。虽然从题目的字面上看有语文有数学,有法律有逻辑,其实,题目只是一个载体而已,它们所要考查的都是行政工作的基本能力——反应能力、理解能力、分析能力、表达能力、执行能力,政策水平和思想水平,其核心是行政能力。

  

 

  三、最有效的备考方法:“模拟实战”,重点突破。

  既然公务员考试不是知识性考试,那么,衡量备考效果的关键就不是看掌握了多少知识点,而在于是否掌握了有针对性的解题思路和解题方法。所以备考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达到一个明确的目标:成为公考考场上的优胜者。掌握了许多知识却不会运用于公务员考试,就像一个人学了许多乐理知识却不会弹琴一样,是没有多少意义的。

  针对公务员考试的这个特点,我们倡导一种被实践证明切实有效的备考方法::“模拟实战”,重点突破。首先要模拟真实考场,按照的技巧方法,定时作答定量的真题。

  

 

  首先,模拟实战要选择真题,定时定量进行,答题过程中间不能停顿。这样通过强度的集中训练,可以有效地适应考试强度的要求。其次,模拟实战要讲究解题方法,而不要一味按照自己的习惯方式去解题。公考的技巧性很强,“瞎蒙乱猜”对于成绩不会有什么,所以,要不断强化技巧、总结规律,有效解题的效率。第三,模拟实战不是把题目做完一遍就万事大吉了,更重要的是在此基础上实现解题思路和技巧的突破。对于那些自己做错的题和难题,要做详细的试题分析,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