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和教师哪个待遇更好?

2019-01-14 14:25: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和教师是两种不同的职业,没有太大的可比性,如果要比,只有一样,那就是《教师法》要求各地要保证教师的工资不能低于公务员——这说明目前公务员的工资收入,还是要比教师要高,国家立法的目的,是希望教师的待遇——向公务员靠齐,是目标。

  

 

  教师可以分为高校教师、中小学教师、幼师、民办教师等许多类型,工作环境很不一样,收入水平参差不齐。《教师法》的规定,既表明从整体上来说,教师的工资还不高(这里说的是工资收入),收入也还不稳定。

  如果从工资收入来比较,公务员还是教师的“奋斗目标”,那应该是公务员比教师“待遇好一点”。

  从待遇上看:公务员的实际收入要比教师收入高得多!不要看工资。

  

 

  目前公务员的的工资主要部分为:基本工资+级别工资+各种补贴,扣除各种必须的费用之后,打到工资卡中的,数目与教师同等级别要高出几百元。但是基本工资一项,通常教师要高出公务工资10%的。此处也是最具有迷惑性的一项。

  在职业发展方面,教师的职业天花板很低,有些人一参加工作是教师,最后退休仍然是普通教师,几乎一生都在原地踏步。这就是我所说的“平面圆周运动”。而公务员却不同,大多数稍微有能力的,基本上是三年一个台阶,五年一个进步,他们的职业轨迹是“螺旋式上升”。

  

 

  教师尽管工作很辛苦。但是教师拥有寒暑假,这让许多公务员非常羡慕。从这个角度上讲,就是相对幸福。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