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萌新公务员该不该准时下班?一定要比领导晚走吗?

2019-03-04 14:09: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体制内,有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到了下班时间,大家都坐着没有要走的意思,直到领导下班离开了,下属才陆续下班。也就是说,很多公务员,在默默的践行着这样的一个规则,不能比领导早下班。这就造成了奇特的现象,明明下班时间已经到了,因为领导没有走,一群下属也就待在办公室里,无所事事。

萌新公务员该不该准时下班?要比领导晚走吗?

 

  实际上,这种不知道从哪儿传出来的潜规则,简直是一种“陋习”,而对于这种陋习,我们不执行也罢。

  一、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下班之后在办公室耗时间,都是极其低效率的行为。如果下班时间到了,你手头还有工作,那另当别论,加班干活,也是分内职责,但是,如果你今天的工作已经处理完了,仅仅因为领导没有走,你就不走,这就是在耽误时间,用毫无意义的等待,耽误你本属于自己的时间,而时间,大概是年轻人最为宝贵的东西了。

  二、只要你工作做完,比领导走得早真的没有什么严重后果。有人总是觉得,自己走得比领导早,领导会不会对自己有看法。实际上,能当上领导,这点鉴别力还是有的,你工作做成什么样,质量高不高,跟你是不是故意加班拖时间,关系真的不大,只要你工作做完了,理直气壮的下班回家,领导绝不会有看法。况且,大多数下班还不回家的领导,也仅仅是因为回家也没有事情做还不如在办公室多坐一会儿,没什么特殊的含义,做下属的,也不用去过分解读。

  三、如果不放心,可以加个“双重保险”。有的人看到领导没走,自己手头的工作做完了,但是也不敢走,主要是因为不确定,领导是不是还要安排工作。其实这个时候,与其犹犹豫豫,还不如直接问一句:“领导,您看还有什么事儿没,没有的话我先走了。”既有礼貌,又兼顾了可能出现的问题,这个时候,如果真的有事儿,领导也就说了,如果没事儿,哪个领导也不会留你在办公室干坐着。

  所以,是不是比领导走得早,主要看工作做完没做完,而不是看领导什么时候走。这个规则也适用于很多环境。当下社会平等意识很强,几乎没有工作之外还要看前辈脸色的传统,只要工作效率高,就能有所收获。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