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如果没考上公务员,你将何去何从?4名大学生的不同答案令人深思

2019-04-08 17:12: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由于公务员考试有学历门槛,主要招录大学生,所以,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员以大学生为主。但由于竞争激烈,招录职位数远低于报考人数,所以每年都有人考不上公务员,名落孙山。如果考不上公务员,你会去干什么?4名大学生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人生十字路口,该何去何从

  1、张同学:“考研呗!继续读书!”

  如果没考上公务员,我会选择考研。一是因为现在社会上大学生实在太多了,竞争激烈,工作不好找。我想通过考研自己,增加自己的竞争力,找一份好工作。二是因为现在感觉很迷茫,不知道该从事哪个行业做何种工作,打算利用读研的时间好好想想。三是还想再玩几年,不想太早工作,而考上研究生后可以名正言顺地继续玩耍。至于公务员,这次只是考着试试。话说今年怎么招这么少,真悲催!

  2、刘同学:“找个私企混着,边干边考!”

  如果没考上公务员,我会选择去私企混着,然后边干边考。毕竟毕业了,我总不能天天闲在家里,那样家里会着急死。我可不想家里人担心。再加上现在毕业了,我不好意思再问家里要钱,必须自己先找个工作。在私企先干着,锻炼一下自己,适应一下社会,顺便挣点钱养活自己。

  不过我绝不打算长期在私企干,太累了没意思,而且不稳定,不能干一辈子,搞不好哪天企业破产了,又得找工作,太麻烦!而且企业福利待遇大多一般般,退休工资也没公务员高,社会地位也没公务员高……总之,我这辈子铁了心考公务员,发誓要考上!

  3、曹同学:“在家备考,啃一会儿老!”

  如果没考上公务员,我打算在家好好备考,虽然会啃半年老,但只是暂时的嘛,下次我可以考上。之所以选择在家,是因为不用自己掏钱叫外卖,不用花钱去干洗店洗衣服,还可以省下房租费、上网费等费用,简直不要太爽。最主要的是,能让自己不被备考之外的事情所分心,可以专心备考复习公务员考试。

  实话说吧,我这次是裸考的,压根就没怎么准备,只是试试水。不过,听我哥们说,公务员考试不复习很难考上,希望杨超越能保佑我!

  4、李同学:“不考了,创业去!”

  如果没考上公务员,我打算不再考了,到沿海创业去。其实,考公务员完全是家里的意思,我拗不过他们才报考的。不过,这次考试我还是很努力很用心地复习了,因为我的做事原则是:要么不做,要么就尽力做。感觉这次要是考不上公务员,那证明我可能和公务员这个职业无缘,对我家人也有一个交代。

  骨子里,我还是很想去沿海创业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闯一闯、看一看,在这个世界留下自己的印记,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这是个时代,国家也在鼓励我们年轻人创业,出台了很多好的政策。我感觉这次机遇我若没把握,未来可能会后悔。所以,我倾向于考完了去创业。

  我尊重以上同学的选择,但还是建议各位同学在做出选择时,敢于直面现实、直面竞争、直面自己。而不是找借口逃避,要知道,逃避是暂时的,生活会把你逼得无处可逃。公务员只是一个选择,公务员考试也只是一项挑战。勇敢选择,勇于挑战,才是英雄本色。当然,这里并不是要大家非考公务员不可,而是希望大家在做任何事情时,在面对任何困难时,都要自己逼自己去做好事情、解决困难。如此,你才能成长,不断进步,屹立于人生巅峰,活成你想要成为的样子。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