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父母眼中的“铁饭碗”,除了公务员、事业编,还有这些好单位

2019-06-18 17:18: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大学生秋招马上就要开始了,新的一批大四和研三学子也正在忙着丰富简历。秋招时毕业生会面对大量的工作机会,但哪些是父母眼中的“铁饭碗”工作呢?除了公务员、事业编,还有这些。

  公务员自然不用多说,拥有行政编制,不犯大错基本上不会被开除。而且随着新公务员法的实施,职务职级并行,公务员的待遇会稳步,晋升空间也更大,这份工作的性价比越来越高。事业编拥有事业编制,虽然待遇和发展前景比公务员差一些,但是同样十分稳定,社会地位相对来说也比较高。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都是我国拥有编制的工作,虽然编制不同,但是同样体面,对毕业生吸引力很大。

  除了公务员、事业编,下面这些工作虽然没有编制,但是同样属于国家单位,也都是父母眼中的“铁饭碗”工作。

  一、电力、石油、烟草公司

  这些企业都属于国有企业,每年都会在秋招时公开招聘,毕业生、面试等环节,最终可以进入这些企业工作。这些企业的待遇非常不错,以某地级市电力企业为例,单位的正式工管吃住,入职三年月薪六千左右,年底还有不菲的奖金。一般来说,和同城的公务员相比,电力、石油、烟草这类公司的员工工资要更高。很多人以为这类公司一般只要名校生,其实并不是,现在这些企业基本上都是实行统一招聘,网上报名然后考试,非名校生也能被录取。

  二、银行、信用社、电信企业

  银行和电信企业也都是父母眼中的“香饽饽”,在这两类单位工作,工作环境好,而且工作强度并不高。以山西某县城的信用社员工为例,一个月工资五千以上,而当地的公务员一个月也才3000多。银行工作十分稳定,尤其是国有大行,各项福利都有,性价比很高。电信企业以前柜台工作人员工资并不高,现在引入了营销,柜台工作人员工资明显有所。如果考生想进入银行、电信企业工作,也要关注每年这些企业的秋招,都是要报名考试的,考试的内容和公务员考试的行测、申论差不多,有些岗位可能会考一些专业知识。

  其实,父母经历的比我们多,他们那么看重国家单位的工作,自然有其道理,父母也是为了我们好。但是,如今面对买房买车结婚的压力,如果毕业生没有一个强大的家庭后盾,进入这些体制内单位生活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体制内单位的工资并不足以支撑一个毕业生买房买车,与其这样,毕业生不如选择去私人企业奋斗几年,减轻自己的经济压力,等到时机成熟,再进入体制内单位。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事业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