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时政:10月9日国际篇

2021-10-09 15:29: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俄罗斯要求取消美驻俄使馆3名涉嫌盗窃的人员外交豁免权

  俄罗斯外交部8日表示,俄方已要求美方取消驻俄使馆3名涉嫌盗窃的人员外交豁免权。

  2、“官宣”:英国今冬停电风险增加

  英国国家电力公司警告,英国工厂和家庭今年冬季停电风险增加。

  3、俄罗斯奥伦堡州假酒中毒事件致21人死亡

  俄罗斯奥伦堡州官员8日表示,该州近日发生多起饮用假酒中毒事件,目前已致21人死亡,另有28人正在接受救治。

  4、美国儿童感染人数持续攀升 辉瑞申请扩大儿童接种范围

  美国辉瑞制药公司7日说,已正式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申请批准5至11岁儿童紧急使用这家企业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

  辉瑞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随着美国新增儿童病例数维持高位,提出这项申请是我们对抗新冠病毒所做努力中的重要一步。”

  5、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发表施政演说 强调新经济政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下午在日本国会发表上任以来首次施政演说,阐述未来在经济、新冠疫情以及外交和安全保障领域的执政理念,着重强调实现重视增长和分配的“新资本主义”目标。

  6、美国两艘退役航母卖了两美分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6日报道,美国海军已经把“小鹰”号和“约翰·F·肯尼迪”号常规动力航母以每艘1美分(约合0.065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设在得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市的国际拆船公司拆解。

  7、被召回的法国大使将返回澳大利亚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7日宣布,此前因“潜艇危机”被召回的法国驻澳大使将返回澳大利亚。

文章关键词: 国际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