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时政:10月14日国际篇

2021-10-14 13:39: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会晤

  国家主席10月13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回顾近年中德、中欧关系发展并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2、将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宣布:国家主席将于10月14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3、中国裁军大使:美英澳三国核潜艇合作堪称“教科书级”核扩散案例

  中国特命全权裁军事务大使李松13日表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是冷战思维和狭隘地缘政治观念的产物,三国开展核潜艇合作堪称“教科书级”核扩散案例,这是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精神的践踏,对条约有关规定构成严峻挑战。

  4、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中国坚决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3日在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互动对话时表示,中国坚决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反对在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

  5、美国今年因极端天气损失上千亿美元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以来极端天气已导致美国超过500人丧生,造成经济损失上千亿美元。

  6、美方称将继续“说合”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13日将在华盛顿会晤到访的以色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部长,欲推动以色列与更多阿拉伯国家实现关系正常化。

  美方强调,本届政府仍支持旨在解决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冲突的“两国方案”。

  7、多国联军打死108名也门胡塞武装人员

  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13日说,多国联军过去24小时在也门中部马里卜省的军事行动中打死至少108名也门胡塞武装人员。

  8、部分商品变贵变少 美国财长劝民众“莫慌”

  新冠疫情拖累物资运输与供应,美国部分商品价格上扬且供应不足。对此,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1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民众“不要恐慌”。

  9、禁止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佛州重罚利昂县350万美元

  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局12日向利昂县政府开罚单,总额350多万美元,认定这一地方政府要求雇员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做法违反佛州“反疫苗通行证”法律。

  美联社说,这是共和党人主政的佛州首次依据“反疫苗通行证”法律开罚单。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