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指导:面试中如何做到对答如流

2022-03-15 16:33: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面试不同于笔试,备考周期短,也更考验考生在考官众多的压力环境下的个人状态。然而,很多考生会发现,自己平时在生活中能够侃侃而谈,一到考场就会出现以下两种情况,下面将和大家一起揭秘,该如何备考复习,才能做到轻松应考。

  一是无话可说,肚子里没货。

  二是有话说不出来,语言组织能力弱。

  因此,各位考生只有做好知识的积累,才能在答题时轻松调用知识;只有加强表达能力的练习,才能在压力情境下保证把话说出来,最终做到对答如流。

  一、加强积累,做到有话可说

  1.政治理论积累。在笔试考试大纲中明确提出,要测查考生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有些部门就会选取具有政治理论背景的题目进行考察,如税务局就考过文化自信和乡村振兴战略。由此可见,考生在遇到此类题目时要想做到有话可说,加强政治理论的积累是必不可少的。

  2.社会热点积累。当前很多社会热点话题也会成为考试中被青睐的对象,如海关考察过95后闪辞和佛系青年,出入境边检在疫情背景下考察了线上旅游等话题,考生要想谈出对话题深刻的见解,就需要对相关的社会热点知识有所了解,这就要求考生在平时多积累,多储备,形成自己的热点知识库。

  备考建议:可以研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书籍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关注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积累社会热点知识。

  二、勤加练习,做到有话会说

  1.语言的组织练习。很多考生在答题时,不知道该如何把积累的知识变成答题语言,语言组织能力弱,因此考生要多练习如何把内容表达出来。以一道题目为例,可以进行内容精答细答的练习,先思考作答1遍进行录音,再回过头听1遍发现答题中的问题,调整语言后再次作答并录音,反复修改调整,以此不断强化语言组织能力。

  2.语言的规范表达练习。养成良好的表达习惯,就能让答题更有条理性,所以每次练习作答都要用规范的语言,运用逻辑词分层分点作答,如:首先……其次……再次……最后……,第一……第二……第三……,一方面……另一方面……。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大家要从今天开始努力备考,掌握好方法,相信就能在考场上更好地发挥个人实力,实现对答如流。

文章关键词: 面试 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