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时政:7月30日国际篇

2022-08-02 14:47: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王毅同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库鲁巴耶夫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2022年7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乔尔蓬阿塔同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库鲁巴耶夫举行会谈。

  2、美国肯塔基州洪灾死亡人数升至16人

  美国肯塔基州东部地区因连续多日暴雨引发洪水灾害。该州州长安迪·贝希尔29日证实,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6人。总统拜登同日宣布联邦政府将向肯塔基州提供援助。

  美国媒体29日援引贝希尔的话报道,由于一些人下落不明,预计死亡人数还将增加。

  3、国际艾滋病协会主席呼吁恢复全球应对艾滋病工作势头

  国际艾滋病协会主席卡马鲁扎曼29日在第24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表示,国际社会必须重新参与并遵循科学,恢复全球应对艾滋病工作的势头。

  4、联合国副秘书长:结束俄乌冲突前景黯淡

  联合国负责政治和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29日表示,尽管达成了“令人鼓舞的”粮食协议,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仍然没有结束的迹象。

  5、最新动态:俄国防部官员说俄军打击乌军后备部队乌总统称做好出口粮食准备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9日说,过去一天,俄军使用高精度海基、空基和陆基武器打击了乌军后备部队。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表示,乌方已做好出口粮食的准备,正在等待合作伙伴发出开始运粮的信号。

  6、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组织综合防卫演练

  朱巴消息:针对南苏丹社会安全问题及近期在刚果(金)东部地区发生的针对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的抗议示威活动,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于日前组织UN HOUSE(联合国之家)综合防卫演练,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难民涌入、营门遇袭、暴恐威胁等突发情况。

  7、波黑政府成立促进波黑与中国合作跨部门小组

  波黑部长会议(政府)28日说,政府已建立一个跨部门协调小组,旨在促进与中国的合作。

  8、中老铁路国际联运出入境货运量超百万吨“

  自中老铁路开通以来,截至7月28日,通过磨憨口岸的中老铁路国际联运出入境货物运输量达到102.1万吨。”中老边境口岸磨憨站党总支书记自力向参加“发现最美铁路·占芭花开友谊路”网络宣传活动的记者团成员们介绍说。

  9、俄罗斯外长与美国务卿通电话

  俄罗斯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说,应美方要求,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双方就乌克兰局势、全球粮食安全和双边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10、摩尔多瓦希望从罗马尼亚购买天然气

  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摩尔多瓦总统桑杜29日在布加勒斯特说,摩希望能尽快从罗马尼亚购买天然气。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