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时政:9月25日国际篇

2022-09-26 18:12: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王毅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当地时间9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大期间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2、王毅会见基里巴斯总统兼外长马茂

  9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大期间会见基里巴斯总统兼外长马茂。

  3、王毅出席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演讲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为和平发展尽力 为团结进步担当》的演讲。

  4、赞比亚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致11人死亡

  卢萨卡消息:赞比亚警方24日说,一辆公交小巴当天清晨在首都卢萨卡与一辆卡车相撞,造成11人死亡、9人受伤。

  5、飓风“菲奥娜”袭击加拿大东部地区 部分房屋倒塌

  飓风“菲奥娜”24日凌晨登陆加拿大东部地区,新斯科舍、爱德华王子岛、新不伦瑞克、纽芬兰和魁北克等省受灾严重,部分房屋倒塌,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6、韩国军方说朝鲜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弹道导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5日说,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当天通过短信向媒体发布消息说,导弹于当地时间6时53分(北京时间5时53分)从朝鲜平安北道一带发射,韩军将加强监视警戒。

  7、中企承建的巴基斯坦妇幼医院及护理学院项目主楼封顶

  由中国铁建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巴基斯坦承建的阿塔克妇幼医院及护理学院项目24日完成主楼封顶,为项目竣工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8、超强台风“奥鹿”登陆菲律宾 多地发布最高级别预警

  超强台风“奥鹿”25日晚在菲律宾北部奎松省登陆,给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多地带来大风和强降雨。

  9、“2022年日中交流节”活动在日本东京举行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期两天的“2022年日中交流节”活动24日在日本东京代代木公园拉开帷幕。

  10、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感染新冠病毒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5日表示,他感染了新冠病毒。

  桑切斯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说,他当天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表示自己将在最大限度采取防范措施的情况下继续工作。

  桑切斯原定于25日出席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举行的一个活动,但他已取消这一行程。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