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时政:11月27日国际篇

2022-11-28 14:12: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蒙古国总统乌赫那·呼日勒苏赫今起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应国家主席邀请,蒙古国总统乌赫那·呼日勒苏赫将于11月27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2、全球首艘大型动力定位浅水特种勘探船“东方物探创新者”号加入阿联酋海上勘探项目

  阿联酋阿布扎比港25日举行仪式,欢迎中国制造的全球首艘大型动力定位浅水特种勘探船“东方物探创新者”号加入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海上三维勘探项目。

  3、中企承建孟加拉国河底隧道项目南侧隧道竣工

  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的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孟加拉国国父隧道项目26日举行的南线隧道竣工仪式。

  4、韩国多地接连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

  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27日表示,该国一家养鸭场出现禽流感。这使得今年秋天以来在韩国家禽养殖场出现的禽流感疫情增至22起。

  5、首届“中日友好与历史责任”研讨会召开

  11月27日,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和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日友好与历史责任”研讨会在北京、东京两地举行。来自中日两国的80余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研讨会,围绕本届研讨会主题“面向未来的中日关系和加害者的历史责任”展开深入交流。

  6、伊朗议会通过伊朗加入上合组织法案

  伊朗议会27日高票通过伊朗成为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法案。

  7、伊拉克总理会见伊朗驻伊拉克大使讨论安全合作

  伊拉克总理媒体办公室26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总理穆罕默德·希亚·苏达尼当天与伊朗驻伊拉克大使穆罕默德·卡齐姆·萨迪克举行会晤,讨论了安全合作等问题。

  8、乌克兰首届国际粮食安全峰会举行 俄方强调不与对俄实施限价国家进行油气交易的立场

  乌克兰首届国际粮食安全峰会26日在基辅举行,乌总统泽连斯基在会上宣布启动“乌克兰粮食”计划。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强调,此前俄总统普京有关不与对俄实施限价国家进行油气交易的立场保持不变。

  9、王毅会见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7日会见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