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时政:12月1日国际篇

2022-12-02 16:02: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发生邮件爆炸致一人轻伤

  西班牙警方11月30日说,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当天发生一起邮件爆炸事件,导致一人受轻伤。

  2、俄乌冲突中被用于支持乌方的卫星或成俄军打击目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加强在乌核电站的存在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今日俄罗斯通讯社11月30日报道说,俄外交部武器不扩散和监管司司长叶尔马科夫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俄乌冲突中被西方用于支持乌方的卫星有可能成为俄军合法打击目标。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日前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加强在乌所有核电站的存在以保护核设施。

  3、民调显示:中日民众重视双边关系,认同两国经济合作重要性

  第十八届“北京-东京论坛”中日关系舆论调查结果30日以线上方式在北京、东京同时发布。调查显示,两国受访者认同中日关系重要性,认可经济因素在中日关系中的重要作用,期待两国在新形势下加强双边和多边合作。

  4、乍得过渡总统表示愿同中国深化全方位合作

  恩贾梅纳消息:乍得过渡总统穆罕默德·代比11月30日在乍得总统府表示,希望同中国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乍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5、中方呼吁国际社会通过集体努力解决巴勒斯坦问题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11月30日在联大审议巴勒斯坦问题和中东局势时发言,呼吁国际社会通过集体努力,全面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

  6、津民盟:全球发展倡议有助于各国团结应对全球挑战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津民盟)对外关系书记辛巴拉谢·蒙本盖圭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对发展中国家尤其有利,有助于各国团结应对全球挑战。

  7、中国援多哥医疗队举行义诊活动

  中国第25批援多哥医疗队11月30日在该国佩莱省阿代塔镇卫生所进行义诊活动,为当地民众提供诊疗服务。

  8、美联储放缓加息信号刺激美股显着上涨

  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释放放缓加息步伐信号的影响,市场对美国通胀放缓的信心增强,人气显着改善,刺激11月30日纽约股市显着上涨。

  9、北约称将继续向乌提供援助 俄外长说应避免核大国间发生任何军事冲突

  为期两天的北约外长会议11月30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结束,会议宣布将通过北约综合援助计划向乌克兰提供燃料和发电机等“非致命援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同日表示,必须避免核大国之间发生任何类型的军事冲突。

  10、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向国家主席致唁电函并通过其他方式,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