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时政:12月19日国内篇

2022-12-20 10:23: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全国冬小麦主产区苗情好于上年 夏粮丰产有基础

  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冬小麦主产区大部分进入越冬期,小麦苗情好于上年,为明年夏粮丰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2、九三学社十四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

  12月18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听取并审议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等。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3、今年国内油价最后一调或迎“三连跌”

  12月19日24时,今年国内最后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继上轮成品油价格“两连跌”后,机构预计,本轮成品油价格或继续下跌,国内油价在年终将呈“三连跌”走势,基本回吐上半年的大部分涨幅,回到年初水平。

  4、多地分批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重点场所科学防控严把关

  按照国家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要求,近日,多地根据疫情形势综合研判,分批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优先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5、多地药企马力全开 药品流转加快——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连日来,各地新冠病毒感染后治疗药物的需求明显增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目标是保健康、防重症,当务之急是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

  记者在多地采访发现,不少药企迅速稳产达产,扩能扩产,加大重点药物市场供给,从源头上努力缓解群众买药难问题。

  6、我国首座深水科考专用码头启用

  新入列的“海洋地质二号”多功能新型科考船18日缓缓抵靠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科考码头,标志着我国首座深水科考码头正式启用,我国深海探测基地保障能力进一步。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