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月14日国际篇

2023-01-28 10:16: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日本不顾国内外反对宣布拟于“今年春夏之际”开始进行核污染水排海

  不顾国内和国际社会反对,日本政府13日称,“今年春夏之际”开始向海洋排放经处理过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当日再次声明,反对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的态度毫无改变。韩国外交部当日也表示,日方必须从客观和科学角度出发,以安全且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标准的方式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

  2、拜登“文件门”发酵 共和党要穷追猛打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12日证实媒体相关报道,承认除在一间昔日的办公室存放任副总统时期的涉密文件外,他的住所也存有涉密文件。

  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当天宣布,指派特别检察官调查拜登办公室和住所存放涉密文件事件。共和党人穷追猛打,称将在国会发起调查。

  3、疑“强闯”事件有内应 卢拉要求彻查巴西总统府人员

  由于怀疑国家权力机构日前遭暴力冲击事件有“内应”,巴西新任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12日宣布,将“彻底调查”总统府人员。

  卢拉告诉媒体记者,总统府的门没有遭破坏痕迹,“这意味着有人他们进来”。他还说,政府将“更强硬、更警觉、更谨慎”对待暴力示威活动。

  4、特朗普集团因税务诈骗被判处罚金160万美元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名下特朗普集团因税务诈骗13日被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判处罚金160万美元。

  5、俄方说已控制索列达尔市 乌防长说当地仍受乌方控制

  俄罗斯国防部13日在其官网上宣布,俄军12日晚控制顿涅茨克地区的索列达尔市。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则表示,索列达尔市局势“非常艰难”,但这座城市仍受乌方控制。

  6、日本检方正式起诉安倍晋三枪击案嫌疑人

  日本奈良地方检察厅13日以杀人和违反枪支刀具法的罪名正式起诉枪杀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嫌疑人山上彻也。

  7、韩国警方公布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调查结果

  韩国警察厅梨泰院事故特别调查本部13日召开记者会,公布去年10月29日晚踩踏事故案发经过和责任人处罚等最终调查结果。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