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月15日国际篇

2023-01-28 10:17: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尼泊尔客机坠毁遇难人数升至68人

  尼泊尔政府官员15日说,尼泊尔当天发生的客机坠毁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68人,其中包括6名婴幼儿。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续。

  2、伊朗前副防长因“为英国从事间谍活动”被执行死刑

  伊朗司法机构下属平衡通讯社14日报道说,前国防部副部长阿里-礼萨·阿克巴里因“为英国从事间谍活动”被执行死刑。该事件引发伊朗与英国新一轮争端。

  3、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被联邦最高法院列入调查对象名单

  应巴西联邦总检察长办公室要求,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德莫赖斯13日决定将前总统博索纳罗列入调查对象名单,以查明其是否对日前发生在巴西利亚的强闯国家权力机构事件负有相关责任。

  4、德国缺“气”急建码头 美国渔利横财滚滚

  2022年末,德国启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高效建成的首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码头,以应对乌克兰危机升级后德国面临的巨大能源缺口。本月初,这个码头接收来自美国的第一艘天然气运载船。

  欧洲跟随美国脚步与俄罗斯能源“脱钩”,却将自身陷于能源短缺风险中。为给盟友“打气”,美国承诺向欧盟增加液化天然气出口。大批运载昂贵天然气的船只从美国涌向欧洲,给美国带回滚滚财富以及更多政治利益。

  5、缅甸农业、畜牧和灌溉部7个澜湄项目正式启动

  缅甸农业、畜牧和灌溉部2022年获准的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启动仪式13日在内比都举行。中国驻缅甸使馆公参郑志宏与缅甸农业、畜牧和灌溉部副部长昂基,缅甸澜湄合作国家协调机构副主席温泽雅吞等有关部门和机构代表15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昂基宣布,缅甸农业、畜牧和灌溉部正式启动2022年获准的7个澜湄项目。他说,项目实施对缅甸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感谢中方设立的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对缅甸的支持和。

  6、日首相出访G7五国 拉帮结派刷“存在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至15日对西方七国集团(G7)五个欧美成员国——法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和美国——进行了开年访问。其间,岸田文雄与英国首相苏纳克签署了有关双边防务与安全合作的《互惠准入协定》,实现其上任以来首次访美,与美总统拜登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宣扬所谓“印太战略”中的日美同盟的重要性。

  7、俄军对乌军事指挥控制系统等进行导弹打击 乌方说俄军14日袭击造成近百名乌平民伤亡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5日通报说,俄军14日对乌克兰军事指挥控制系统及相关能源设施进行导弹打击,所有既定目标。乌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1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过去一天,俄方的袭击造成乌克兰多地近百名平民伤亡。

  8、英国将供乌克兰主战坦克 俄罗斯:将成靶子

  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的办公室14日晚宣布,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14辆主战坦克及其他武器。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随后回应,这些坦克将成为俄方打击目标。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