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春节放假期间国际重要新闻盘点

2023-01-30 09:45: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美财政部采取特别措施避免债务违约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19日致信国会说,由于美国联邦政府未偿还债务将在19日达到上限,即日起财政部将采取特别措施,避免联邦政府发生债务违约。

  2、基辛格:美中需要更充分地相互理解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18日晚说,美中两国需要更充分地相互理解,努力推动双边关系朝着有利于世界和平与进步的方向发展。

  3、中国旅行团受到埃及热烈欢迎

  中国优化调整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后首个赴埃及中国旅行团乘四川航空航班20日抵达开罗国际机场。埃及旅游和文物部等部门共同为中国游客举行欢迎仪式。

  4、印尼巴厘岛举行仪式欢迎2023年首个中国游客包机抵达

  印度尼西亚旅游部和巴厘岛省政府22日上午举行仪式,欢迎2023年首个中国游客包机从深圳抵达巴厘岛。

  5、希普金斯出任新西兰工党党魁并将接任总理

  新西兰执政党工党党团会议22日投票通过警察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成为新的工党党魁,接替宣布辞职的阿德恩出任新西兰总理。

  6、《爱丽舍条约》签署60年 法德“发动机”运转如何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22日在巴黎共同出席《爱丽舍条约》签署60周年纪念活动,并主持召开法德联合内阁会议,讨论了两国合作、欧洲战略自主和欧洲一体化等问题。

  《爱丽舍条约》是奠定法德成为欧洲一体化“发动机”基础的文件。分析人士认为,两国希望借该条约签署60周年之机重启“发动机”,但双方在包括欧洲防御在内的多个问题上仍存分歧。要继续推进欧洲一体化、实现一个强大的欧洲,法德有必要设法弥合分歧,加强团结。

  7、美国洛杉矶枪击事件至少造成10死10伤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警方22日表示,洛杉矶县蒙特雷帕克市21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10人受伤。

  洛杉矶县警方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1日晚10时22分,枪手在一家舞厅内开枪扫射,造成10人当场死亡,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目前凶手仍在逃,其作案动机尚不明确。

  8、美国加州北部发生枪击事件致7死1伤

  当地时间23日下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半月湾市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1人受伤。

  9、巴基斯坦遭遇全国范围大规模停电

  巴基斯坦23日遭遇全国范围大规模停电,伊斯兰堡、卡拉奇、拉合尔等大城市均完全丧失电力供应。巴基斯坦能源部称,该国供电系统23日早间发生故障,目前正在加紧推进维修工作。

  10、阿根廷和巴西总统呼吁推进区域一体化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和到访的巴西总统卢拉23日表示,双方愿共同努力深化双边关系,推进区域一体化。

  11、中企投资建设运营的尼日利亚深水港开港运营

  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尼日利亚莱基深水港项目23日在尼西南部拉各斯州举行开港运营仪式,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拉各斯州州长巴巴吉德·桑沃-奥卢等出席仪式。

  12、北约加大军援 加剧乌克兰危机

  近期,北约多国加大对乌克兰军援力度。据德国媒体24日晚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德国总理朔尔茨已同意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并同意波兰等国将德制坦克输送到乌克兰。

  分析人士指出,北约国家加大对乌军援力度,乌克兰危机将进一步加剧。

  13、芬兰外长:芬兰或重新考虑是否与瑞典同时加入北约

  芬兰外长哈维斯托24日说,如果瑞典加入北约的申请被推迟更长时间,芬兰可能不得不重新考虑芬瑞两国同时入约事宜。

  14、美国拟最早于2027年测试核动力火箭

  美国航天局和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24日宣布将在核动力火箭研发方面开展合作,为载人火星探索任务做准备。美国拟最早于2027年在太空测试先进的核动力火箭推进技术。

  15、一艘载有中国籍船员的货船在日本长崎县五岛海域沉没

  据中国驻长崎总领馆25日提供的消息,一艘载有14名中国籍和8名缅甸籍船员的香港籍货船当天凌晨在日本长崎县五岛海域沉没。目前已有5人生还,1人确认死亡,7人处于心肺停止状态,其余9人下落不明。

  16、澳大利亚CPI增幅创33年新高

  澳大利亚统计局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四季度澳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7.8%,同比涨幅创1990年以来新高。

  17、西班牙发生持刀袭击事件致1死4伤

  西班牙南部城市阿尔赫西拉斯25日发生一起持刀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死4伤。

  18、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家中发现机密文件

  美国前副总统迈克·彭斯24日告知国会,在他位于印第安纳州的私人住宅中发现存有机密文件。彭斯方面表示将全面配合调查。

  19、乌克兰总统就解职多名高官作出回应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4日就其当天早些时候签署总统令解除多名高官职务一事发表视频讲话。他说,任何有碍国家的内部问题“正在被清除并将继续被清除”。

  20、德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 俄称看不到外交解决乌问题的前景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德国政府25日发布通报称,德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同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目前看不到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前景。

  21、伊朗宣布制裁欧盟和英国部分个人和实体

  伊朗外交部25日宣布制裁欧盟和英国的30名个人和4个实体。

  22、哥斯达黎加与委内瑞拉启动恢复领事关系谈判

  圣何塞消息:哥斯达黎加外长阿诺尔多·安德烈25日宣布,哥斯达黎加已与委内瑞拉启动关于恢复领事关系的谈判。

  23、德专家称人类移植猪心脏研究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德国慕尼黑大学医院的研究团队近日表示,人类移植猪心脏研究正处于“最后冲刺阶段”,估计两年可投入应用。

  24、欧盟表示迫切需要与移民原籍国合作应对移民挑战

  欧盟司法和内政部长非正式会议2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开幕。与会部长表示欧盟目前移民形势紧张,迫切需要加强欧盟外部边界管控、增加遣返力度并防止非正常移民。

  25、巴勒斯坦宣布停止与以色列进行安全协调

  巴勒斯坦26日宣布停止同以色列进行安全协调,以回应以色列军队当天早些时候在约旦河西岸打死9名巴勒斯坦人。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