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月29日国际篇

2023-01-30 09:50: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呼吁国际社会马里增强反恐能力建设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27日呼吁国际社会马里增强反恐能力建设,在资金、装备、情报、后勤补给等方面提供更大支持,尊重马里开展对外安全合作的权利。

  2、中国向博茨瓦纳捐赠医疗物资

  中国向博茨瓦纳捐赠个人医疗防护和生殖健康用品仪式27日在博茨瓦纳卫生部举行。此次捐赠是中国政府、联合国人口基金以及博茨瓦纳政府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开展的三方合作项目,捐赠物资包括隔离服、外科口罩、护目镜和生殖健康用品等。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希望这些物资有助于保护博医务工作者以及年轻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印尼交通部长高度评价雅万高铁建设进展

  印度尼西亚交通部长布迪28日在位于印尼西爪哇省的雅万高铁德卡鲁尔车站表示,希望印尼和中国各参建单位继续努力,推动中国和印尼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如期建成通车。

  4、伊朗西北部发生5.9级地震造成至少2死数百伤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西北部地区28日晚发生5.9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据报道,地震发生在伊朗西北部的西阿塞拜疆省,该省霍伊市受灾严重,其他地区也有震感。一些受灾地区目前降雨且气温较低,另有一些地区停电。救援人员已赶赴灾区。

  5、帕维尔赢得捷克总统选举

  为期两天的捷克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28日结束,军人出身的彼得·帕维尔击败捷克前总理安德烈·巴比什,赢得选举。

  6、东耶路撒冷再次发生枪击 以警方警备等级

  以色列警方28日说,当天上午耶路撒冷老城外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遇袭者中有两人受伤。这是东耶路撒冷连续两天发生枪击事件。

  7、美国洛杉矶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3死4伤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28日发生枪击事件,至少造成3死4伤。这是加州在八天内发生的第四起严重枪击事件。

  8、秘鲁抗议持续 总统提议提前大选遭国会拒绝

  秘鲁近日连续发生抗议浪潮,总统迪娜·博卢阿特27日作出让步,呼吁国会批准把总统和国会选举提前至今年12月。但是,国会28日凌晨否决这一提案。

  9、拜登政府首迎重要人事调整 前奥巴马顾问将任白宫幕僚长

  美国总统拜登27日选定民主党籍富豪、前总统经济顾问杰弗里·津茨为下任白宫办公厅主任,理由是他在卫生保健和经济领域拥有专长。津茨将接替定于2月8日离职的罗恩·克莱因。

  10、美国孟菲斯市黑人男子遭警察殴打死亡引众怒

  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当局27日晚公布了一非洲裔男子遭警察殴打的视频,该男子最终不治身亡。此事在当地引发示威活动。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