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2月3日国际篇

2023-02-03 13:51: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秦刚同第七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举行会谈

  2月2日,外交部长秦刚在北京同第七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举行会谈。

  秦刚说,当今世界,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各方对联合国寄予厚望。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最具普遍性和代表性的宪章机构,中国将继续全力支持联大和联大主席工作。

  2、王毅会见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2日在北京会见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

  3、芬兰总理表示坚持与瑞典共同加入北约

  芬兰总理马林2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表示,芬兰决定坚持与瑞典共同加入北约。

  4、欧洲央行决定加息50个基点

  欧洲中央银行2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均上调50个基点,并预计此后将进一步上调利率,以确保通胀率及时回落到2%的中期目标水平。

  5、俄罗斯纪念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80周年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2日举行阅兵等一系列活动,隆重纪念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80周年。

  6、伊朗指责以色列发动对伊军工车间的无人机袭击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2日报道,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伊拉瓦尼日前致信安理会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说,初步调查显示,以色列应对日前无人机袭击伊朗一军工车间的“侵略企图”负责。

  伊拉瓦尼在信中说,伊朗保留捍卫国家安全、必要时对以色列任何威胁或不法行为作出坚决回应的权利。

  7、沙特外交大臣访问伊拉克推动两国合作

  伊拉克总统拉希德、总理苏丹尼2日在巴格达分别会见到访的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强调要推进两国关系发展,加强协调以缓和地区紧张局势。

  8、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宣布在全国多个地区实施军事管制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2日晚发布命令,宣布在全国多个地区实施军事管制。

  命令说,为更有效地实施安全、法治和地区和平工作,根据现行宪法相关条款在全国多个地区实施军事管制,由地方军事长官负责行使行政和司法权力。这些地区涉及实皆省、钦邦等4个省和4个邦的37个镇。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