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2月5日国际篇

2023-02-06 14:28: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印度打击童婚 逮捕2000多人

  印度警方4日说,警方在东北部阿萨姆邦发起为期两周的童婚打击行动,已逮捕超过2000人。

  2、智利森林火灾死亡人数升至23人

  智利内政部副部长曼努埃尔·蒙萨尔韦4日说,该国中南部森林火灾情况仍“高度复杂”,火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3人。

  3、韩国一艘渔船倾覆致9人失踪

  韩国一艘渔船4日夜间在全罗南道新安郡附近海域发生倾覆事故,船上12人中目前有3人获救,9人失踪。

  4、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去世

  巴基斯坦前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5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去世,终年79岁。

  5、南非副总统马布扎辞职

  据南非广播公司网站4日报道,南非副总统戴维·马布扎当天证实,他已辞去南非副总统的职务。

  6、旅美大熊猫“乐乐”去世

  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3日宣布,旅美雄性大熊猫“乐乐”去世。

  7、日本最大回转寿司连锁店改为点餐模式

  在经历了高中生舔公用酱油瓶的恶搞事件后,日本规模最大的回转寿司连锁店“寿司郎”3日宣布,即日起停止传统的传送带模式,改为点餐。

  8、欧盟对俄油品限价禁运成效如何

  欧盟对俄罗斯海运石油产品限价机制5日正式生效,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也采取同样限价措施。这是继去年12月对俄罗斯原油实施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后,西方国家再次对俄石油产品出口采取限价举措。与此同时,欧盟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产品的制裁措施也于5日正式生效。

  分析人士认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石油产品限价又禁运,可能会破坏全球油品价格稳定,导致油品贸易流向发生变化。同时,欧盟通胀率近日虽有所回落但仍处高位,制裁反噬影响将使其面临通胀反弹风险。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