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年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考察公告

2023-05-12 16:07: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按照《河南省202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现将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统一考试录用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考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考察工作在省委外办领导班子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办成立考察组,对考察人选进行实地考察,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深入细致,如实反映考察情况和意见,对形成的考察材料负责。

  二、考察原则

  公务员录用考察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考察情况应当全面、客观、真实、准确。考察情况作为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的主要依据。

  三、考察人选

  经笔试、面试且体检合格人选进入考察环节。具体人选为:

  1.刘鑫(报考职位:30005011)

  2.王嘉宁(报考职位:30005011)

  四、考察时间

  2023年5月11日至5月30日

  五、考察内容

  全面了解考察人选的德、能、勤、绩、廉,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主要考察下列内容:

  1.政治素质。注重了解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深入了解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表现等情况,重点考察是否符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等政治要求。

  2.道德品行。注重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忠诚老实、公道正派,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情况,关注学习、工作时间之外的表现情况。

  3.能力素质。注重了解学习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履行招考职位职责需要的其他能力,加强对专业素养的考察,注意了解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等情况。

  4.心理素质。注重了解意志品质、内在动力、自我认知、情绪管理等情况,重点了解承受较大压力、遇到困难挫折时的精神状态和应对能力。

  5.学习和工作表现。注重了解学习态度、学习成绩、工作作风、工作实绩等情况,以及在学习和工作中表现出的素质潜能、模范作用、责任心、服务意识、团结协作精神等。

  6.遵纪守法。注重了解遵守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依法依规办事等情况。

  7.廉洁自律。注重了解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保持高尚情操、健康情趣等情况。

  考察时,注意核实考察人选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条件,是否具有应当回避的情形,身心健康状况,以及与招考职位的匹配度等情况。

  五、考察程序

  (一)做好考察准备

  1.考察组与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学校、社区)、管档机构等相关单位沟通,确定考察的时间安排、步骤和有关要求后,正式向有关单位发出公函。

  2.考察对象需准备的材料:(1)本人社会信用记录。登录征信平台或到当地人民银行,注册申请查询,向考察组提供查询结果。(2)本人无犯罪记录证明。(3)撰写个人总结(1500字左右,格式可参考附件1),如实报告本人政治立场、道德品行、学习工作生活、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撰写总结要有实例、有数据、真实可信,同时也要写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及不足。(4)如实填写《录用公务员考察对象个人情况登记表》(见附件2),并于2023年5月16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rsc@hnfo.gov.cn邮箱;同时提供年度考核、奖惩、专业成果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单位性质为企业的工作经历,需提供合同及社保信息查询单。

  3.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学校、社区)需准备的材料:(1)考察对象为应届毕业生的,由所在院系党组织就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廉洁自律、道德品行以及学习实习、在校生活等

  出具在校表现鉴定并加盖公章(字数1200字左右),鉴定还要写明考察对象存在的问题及不足。(2)考察对象为企业在职员工的,由所在单位(社区)党组织就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廉洁自律、道德品行、工作表现以及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等出具综合鉴定并加盖公章(字数1200字左右),鉴定还要写明考察对象存在的问题及不足。(3)已婚考察对象准备计划生育情况证明(由考察对象工作单位或所在社区计划生育部门出具,加盖公章)。

  (二)发布考察公告

  实地考察前一天,考察组与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学校、社区)联系,要求其在合适的地点张贴发布考察公告(见附件3)。

  (三)进行实地考察

  1.进行个别谈话。考察组进行个别谈话,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立场、政治思想、政治品质和道德修养。深入考察道德品行,注重了解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方面的情况。强化专业素养考察,深入了解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等方面的情况。个别谈话对象由考察组根据实际情况临时,个别谈话人数不少于5人。谈话范围包括: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学院)领导、组织人事部门和纪检部门有关同志、所在班带班老师(所在部门直接领导)、同事、同学以及其他对考察对象较为熟悉的人员。

  2.审查人事档案(学籍档案)。考察组持介绍信到考察对象管档机构查阅个人档案,坚持“凡进必审”,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通知》(中组发〔2014〕9号)等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档案严格审核。重点审核考察对象的出生日期、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学历学位、工作经历、个人身份、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等信息,审核档案内容是否真实、档案材料是否齐全、档案材料记载内容间的关联性是否合理以及是否有影响人员录用的情形等。

  3.考察组与考察对象面谈。考察组集体与考察对象面谈,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立场、思想品质、价值取向、见识见解、适应能力、性格特点、心理素质等方面情况,以及缺点和不足,印证相关评价意见,了解个人有关事项,核实有关情况。

  (四)撰写考察材料

  综合分析考察情况,注重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根据一贯表现,全面、客观、公正地对考察人选作出评价,撰写考察材料。

  未尽事宜以《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执行。

  附件:附件1-3

  1.个人总结(模板)

  2.《录用公务员考察对象个人情况登记表》

  3.考察公告(模板)

  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月12 日

 

  文章来源:http://www.hnfo.gov.cn/sitesources/hnswsw/page_pc/xxgk/tzgg/article5c2b922b6e394f41b0f472993ac0747a.html

文章关键词: 河南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