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年河南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开封职位第一批考察公告

2023-05-22 13:44: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17719096069 0371-22379539

  • 地址: 开封市大梁路西环路交叉口东南角 开封银地商楼5楼

  根据《河南省202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有关规定,现将开封职位第一批考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第一批考察对象

  根据拟录用职位,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和体检结果,等额确定参加考察人选。体检合格的应试者确定为考察对象,进入考察程序。逾期未到或未按要求参加体检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体检资格,不得进入考察程序。

  对暂缓进行部分体检项目的怀孕考生,按照《关于对怀孕考生参加体检有关问题的复函》(国公考录函〔2009〕07号)规定,可先进行考察,如果考察中发现有影响录用的问题,不予录用。如果考察中没有发现有影响录用的问题,暂缓录用,待考生孕期结束完成体检后,根据体检结果再确定是否录用。

  未完成体检项目或需要进一步检查的考生,暂不进行考察。第一批进入考察人员名单见附件。

  二、考察要求

  (一)考察工作按照《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有关要求进行,突出政治标准,全面了解考察人选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是否具有应当回避的情形,身心健康状况,以及与招考职位的匹配度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表现和政治倾向。考察情况作为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的主要依据,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录用。

  (二)考察时同时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主要核实考察人选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与本人真实经历背景相一致。资格审查工作贯穿考试录用各环节,在招考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按规定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三)考察实行负面清单制度,对有《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第九条情形之一的,达不到公务员应当具备的条件或不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档案造假的,采取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违纪手段被发展为中共党员的,公务员未满国家规定最低服务年限辞去公职的,公务员未满有关政策规定或本人承诺最低服务年限辞去公职的,不得确定为拟录用人员。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被取消录用的,将会影响考察结果。

  (四)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察,还应执行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政治考察的有关规定。

  三、注意事项

  (一)考察工作将于近期开展,请考察对象务必保持通讯畅通,以便考察组考察时进行联系。同时请考察对象按照考察组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因联系不上考察对象造成的后果由考察对象本人承担。

  (二)考察对象自愿放弃考察资格的,须在考察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向考察组提出书面放弃录用资格声明。之后再放弃资格的,将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

  (三)面试、体检(体能测评)、考察、拟录用人员公示等各环节出现的职位空缺,均不再递补。

  监督电话:0371—23982922

  附件:河南省202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开封职位进入考察人员名单.xls

  开封市公务员局

  2023年5月22日

  文章来源:http://rsj.kaifeng.gov.cn/news/8198.cshtml

文章关键词: 开封 公务员 河南 省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