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5月31日国际篇

2023-05-31 15:17: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秦刚会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30日在北京会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2、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对南苏丹制裁存在巨大争议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30日指出,对南苏丹制裁存在巨大争议,美国作为安理会南苏丹问题决议草案执笔国的有关做法令人无法接受。

  3、中方敦促域外国家停止阻挠中东国家对话和解进程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30日说,域外国家要充分尊重地区国家和人民的意愿,停止阻挠中东国家对话和解进程,努力为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提供良好条件。

  4、南美国家领导人会议开幕 巴西总统呼吁重启地区一体化机制

  为期一天的南美国家领导人会议30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幕,巴西总统卢拉在致辞中呼吁重启地区一体化机制。

  5、布基纳法索西北部两起袭击事件导致约40人死亡

  瓦加杜古消息:布基纳法索媒体和消息人士30日说,该国西北部布克莱迪穆洪大区上周末发生两起袭击事件,共造成约40人死亡。

  6、联合国工程船抵达“萨菲尔”号油轮附近为转移原油做准备

  萨那消息:联合国也门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格雷斯利30日表示,一艘联合国工程船已抵达也门红海港口荷台达附近海域,为转移停泊在该地的“萨菲尔”号油轮上的原油做前期准备工作。

  7、第六届进博会印度尼西亚推介会在雅加达举行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印度尼西亚推介会30日在雅加达举行,吸引100多名印尼工商界人士参加。

  8、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全面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孔圣米克洛什-陶什站至伯斯特尔站区间首对钢轨30日开始铺设。随着首对钢轨落入承轨槽,匈塞铁路匈牙利段中方段正式启动轨道铺设工作,标志着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全面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