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6月2日国际篇

2023-06-02 19:45: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何立峰同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部长勒梅尔举行视频通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1日晚应约同法国经济、财政及工业、数字主权部部长布鲁诺·勒梅尔以视频通话方式举行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牵头人年度磋商,双方就国际与多边事务协调、巩固并深化双边经济财金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中国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70年公约缔约国大会副主席国和附属委员会委员国

  当地时间2023年5月30日至6月1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70年《关于禁止和防止非法进出口文化财产和非法转让其所有权的方法的公约》第7届缔约国大会和第11届附属委员会会议上,我国首次当选公约缔约国大会副主席国,成功连任附属委员会委员国并当选本届附属委员会会议副主席国。

  3、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外交官当选第78届联大主席

  联合国大会1日选举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常驻联合国代表丹尼斯·弗朗西斯为第78届联大主席。

  4、独联体国家安全和情报机关领导人理事会会议在明斯克举行

  第52次独立国家联合体(独联体)国家安全和情报机关领导人理事会会议6月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就安全等问题进行讨论。

  5、俄方说挫败乌在俄境内发动恐袭企图 德国要求俄关闭驻德部分领馆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国防部6月1日说,俄方击退了乌方人员在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发起的三起袭击,挫败乌方恐袭企图。德国外交部5月31日说,德国已要求俄罗斯在今年年底前关闭俄驻德5个总领馆中的4个。俄外交部表示此举将进一步破坏俄德关系。

  6、新研究证实一个暗淡星系是宇宙早期典型星系

  天文学家通过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的观测证实,一个异常暗淡的遥远星系是宇宙中第一批星系的典型代表,正是这类星系的光芒“撕裂”氢原子的迷雾,结束了宇宙幼年的“黑暗时代”。

  这个星系编号为JD1,于2012年首次被发现。新研究显示该星系形态复杂,体积和质量都比银河系小得多,其光芒呈现的是宇宙年龄仅4.8亿年时的情景。从实际亮度来看,它正是结束宇宙幼年“黑暗时代”的典型星系,相关论文近期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上。

  7、加拿大野火蔓延过火面积约2.7万平方公里

  加拿大应急准备部长布莱尔1日说,野火正在全国范围内蔓延,过火面积已达约2.7万平方公里。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