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0月24日国际篇

2023-10-25 09:45: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哥伦比亚总统佩特罗今起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哥伦比亚共和国总统古斯塔沃·佩特罗·乌雷戈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2、至少27架运送加沙地带援助物资的飞机飞抵埃及阿里什机场

  埃及北西奈省政府23日发表声明说,自本月12日以来,至少27架装载加沙地带人道救援物资的飞机降落在西奈半岛北部的阿里什机场。

  声明说,埃及红新月会负责接收这些援助物资,并将其存放在阿里什市的仓库中,等待进入加沙地带。这些物资来自多个国家以及联合国机构。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本月7日爆发新一轮军事冲突,至今造成大量人员伤亡。21日以来,已有三批人道救援物资从拉法口岸埃及一侧运抵加沙地带。

  3、中非合作论坛第十六届高官会在北京举行

  中非合作论坛第十六届高官会2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方关于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就2024年新一届论坛会议筹备工作交换了意见。

  4、中美经济工作组举行第一次会议

  根据国务院副总理、中美经贸中方牵头人何立峰和美国财政部部长珍妮特·耶伦7月在北京会谈期间达成的共识,10月24日,中美经济工作组以视频方式举行第一次会议。此次会议由两国财政部副部长级官员主持。双方就两国及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双边经济关系、合作应对全球挑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建设性的沟通。中方表达了中方的关切。双方将继续保持沟通。

  5、法国加强交通系统安全警戒

  法国负责交通的部长级代表克莱芒·博纳22日对法国公共电台说,受日前高中袭击案的影响,法国将进一步加强交通系统安全警戒。

  6、孟加拉国两列火车相撞已致至少16人死亡

  孟加拉国警方23日确认,该国吉绍雷甘杰地区当天发生一起两列火车相撞事故,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100余人受伤。

  7、巴西圣保罗一学校发生枪击致1人死亡

  据巴西圣保罗市警方23日消息,该市一所学校当天早上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

  警方说,枪击发生在圣保罗市东部一所公立学校。3名学生遭到1名枪手袭击,其中1人中弹后死亡,其余两人被送医救治,目前情况稳定。枪手已被警方控制,其身份信息尚未正式公布。

  圣保罗市政府当天表示,将为此次枪击事件的受害者家属和事发学校的学生及工作人员提供心理辅导支持。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