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2月19日国际篇

2023-12-19 15:16: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王毅会见朝鲜外务省副相朴明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18日在京会见来华举行中朝外交磋商的朝鲜外务省副相朴明浩。

  2、欧元区经济面临技术性衰退风险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报道,尽管欧元区经济多年来一直以服务业为重点,但工业生产逐步萎缩预示着经济不断衰退的趋势。欧元区工业“堡垒”德国10月工业生产数据为负,加大了欧元区今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出现收缩并持续两个季度下跌的可能性,这将证实欧元区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的趋势。

  分析指出,技术性衰退是指一个经济体以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为技术参数,当这个参数连续表现为负值时,就表明该经济体进入技术性衰退状态。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判断一个经济体技术性衰退的标识是连续两个季度同比增速为负值。

  3、埃及现任总统塞西赢得新一届总统选举

  埃及全国选举委员会18日宣布,现任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以89.6%的得票率赢得总统选举。

  全国选举委员会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总统选举共有约4480万选民参与投票,投票率为66.8%,有效票占比为98.9%。在全部有效票中,塞西获得约4000万选票。

  4、以色列军队炮击叙利亚军事目标

  以色列军方18日说,以军当天炮击叙利亚的军事目标,以回应戈兰高地遭到火箭弹袭击。

  5、一名跨境裸聊敲诈犯罪集团重要头目从缅甸被押解回国

  记者12月18日从公安部了解到,为依法严厉打击跨境裸聊敲诈犯罪,公安部派出工作组赴缅甸开展警务执法合作,在缅甸相关执法部门协助下,成功抓获裸聊敲诈犯罪集团重要头目孙某某。近日,缅甸警方将该名犯罪嫌疑人移交我国警方,公安部组织浙江公安机关将其从缅甸押解回国。

  6、以色列防长:加沙地带军事行动将逐步过渡到下一阶段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18日在特拉维夫表示,以军在加沙地带的行动将逐步过渡到下一阶段。

  7、伊朗一些加油站暂时停止燃料供应 一黑客组织称袭击了伊朗加油站系统

  据伊朗石油部下属的沙纳通讯社报道,由于出现技术故障,伊朗一些加油站的燃料供应18日暂时停止。另据以色列媒体18日报道,一个“曾经与以色列有联系”的黑客组织声称袭击了伊朗的加油站系统。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